胃病食疗菜谱 治疗胃病的食谱有哪些

  对于现代人来说,有着比较大的工作压力,所以很多人都出现了胃部的情况,那么大家知道胃病食疗菜谱是什么吗,胃病食疗方法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胃病食疗法吧。

  我们人体的代谢功能如果出现了问题的话,就会导致内脏出现燥热的情况,还会引起我们的消化功能的紊乱哦,所以要保护好我们的胃部。

  温暖潮湿的季节,各种细菌和霉菌开始大量繁殖,食物如果储存不科学,极易被腐蚀。如果不注意饮食卫生,或者饮食无规律、无节制,都有可能引起胃肠道疾病,轻者会出现胃部不适、腹泻、食欲减退,重者可能就会出现脱水或高热。

  尤其春节前后,更是胃痛、呕吐、腹泻等急性胃肠道疾病的多发时期。除了饮食以外,春节期间作息紊乱也是引起腹胀、腹痛等胃肠病的原因之一。

  有俗语说,胃要养,对于患有胃病的人来说,饮食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哦,我们在日常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下小米粥,或者是酸性的食物。

  胃病食疗菜谱

  姜枣桂圆汤

  取干姜切薄片,与红枣、桂圆、红糖一起,加水煮15分钟,每日早晚服用。适用于慢性胃炎、胃神经官能症等。

  羊芪糯枣粥

  将新鲜羊肉煮烂切细,加入黄芪、大枣、姜片、糯米适量煮粥,待粥熟后调入精盐、味精、胡椒粉即可。

  此方常服可浊阳补气健脾,适合胃溃疡、胃神经官能症、慢性胃炎,并伴有胃寒、四肢怕冷、胃痛时有发作者服用。

  马兰酒

  采取比较新鲜的马兰,将他洗干净,捣碎,然后和红酒搭配饮用,每天早晚喝,也可以当做辅食哦。

  酸辣卷心菜

  取卷心菜切丝,加盐腌半小时;辣椒切细丝待用。在炒锅内加油,放花椒稍炸,倒入卷心菜、辣椒丝翻炒,调入盐、糖、味精后装盘。此方可促进溃疡面的愈合及胃黏膜再生,并有止痛作用,适合溃疡病患者常食。

  益脾饼

  将红枣煮熟去皮核;将鸡内金、白术洗净,以文火焙干,研成细末;再加入红枣,同捣如泥,制成小饼,放入烤箱内烘干,即可食用。每日服用一次,有补脾温中、健胃消食的功用。

  鲜芦根粥

  将鲜芦根洗净切成细段,与青皮一起入锅,加冷水煮沸,捞出药渣;再加入粳米煮粥。每日服用2次,有泄热和胃、养阴止痛、养胃益脾之功效。有胃脘痛、畏寒喜暖、大便溏泻者,则不宜服此粥。

  木香乌麦饮

  取木香、麦冬、乌梅,加水煎煮15分钟。有养胃生津、行气止痛之效,适合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饮用。

  桂花心粥

  取桂花心、茯苓,放入锅内,加清水武火烧沸,再改为文火煮20分钟,去渣留汁。将粳米与汤汁一起入锅,加水煮粥,粥熟即可。每日服用1次,早晚餐时服用。适用于急性胃炎患者。

胃病食疗方法 胃病食疗法 胃病食疗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