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医生眼中滋阴补血的黄金药

  春天是滋阴补血的佳季节,生活中也有不少滋阴补血的食物受大家追捧。其实想要正真滋阴补血,吃得多不如吃的对,很多人都不了解的是,有一种食物,它是医生眼中滋阴补血的黄金药。想知道女性补血吃什么好以及女性滋阴补血吃什么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滋阴补血不是什么难事,但不能操之过急,只要选对方法,吃对食物,那一定能够有效地滋阴补血。

  现在这个时候很容易出现春燥综合征,表现为咽干、便秘、口腔溃疡等,我非常推荐的一道饮食就是酒酿清蒸鸭。

  你想想,这红楼梦饮食里边的菜式都是经过千挑万选、精心改造后的皇家饮食,每一件都是精品,酒酿清蒸鸭就是缓解春燥的好食物。

  选鸭肉的原因就不用多说了,它性凉,具有清肺解热、滋阴补血的作用,缓解燥热的效果是好的了。但我建议把它“酒酿一下”。

  酒酿食品在红楼梦中提得比较多,这原本是南方的一种饮食习惯。就是将米酒熬一熬,然后用来做菜,可口是一方面,关键是有助消化,营养也更丰富。

  鸭子有一些腥味,经过酒酿以后,不仅能去掉腥味,还更有利于吸收,缓解春燥的效果也就更好了。

  不过也有一个问题,正因为鸭肉性寒,有些朋友如果胃寒的话,吃完后容易腹泻。

  这有一种办法,做成姜母鸭。就是做鸭肉的时候放一些生姜或者放一些当归,味道鲜美,还有进补的作用。

  除了上面介绍的鸭肉能够帮助人们很好的滋阴补血之外,其实还有许多食物也都有此功效,不妨来看看。

  1、黑葡萄

  富含维生素、硒、铁、钙、锌等物质。黑葡萄之所以呈现出黑色外表,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色素类物质。

  例如原花青素、叶绿素等,这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相比浅色葡萄来说,黑葡萄还含有更加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

  2、黑米

  黑米为米中珍品,素有“贡米”、“长寿米”等美誉,具有特殊的营养价值。

  黑米的颜色之所以与其他米不同,主要是因为它的外部皮层中含有抗衰老的花青素类色素。米的颜色越深,表皮色素抗衰老的效果则越强。

  此外,这种色素中还富含黄酮类活性物质,相当于白米的5倍之多,对预防动脉硬化大有裨益。

  长期食用黑米,不仅可以促进睡眠,还可治疗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和腰腿酸软等症。

  此外,黑米对补血、止痛、治疗内外伤等也有一定作用。产妇多吃黑米食品,身体可早日恢复,对少儿白发也有很好的功效。

  3、乌骨鸡

  乌骨鸡,是强筋健骨、补血健体的上等佳品。乌鸡黑色素有清除自由基和抗氧化作用,可以抗衰老,提高免疫力。

  此外,乌骨鸡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是补虚劳、养身体的上好佳品。

  4、黑巧克力

  可以保护心脑血管,调结人体免疫力,降低血压,抗衰老,这里要注意的是黑巧克力的含金量看得是可可脂含量,可可脂含量越高,对健康越有好处。

  适量吃黑巧克力(没有添加牛奶的巧克力)可以增加血液中的抗氧化成分类黄酮,防止发生心脏病。

女性滋阴补血吃什么 女性补血吃什么好 滋阴补血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