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梨水怎么煮 这样煮的梨水化痰止咳

  会有人问煮梨子水可以止咳吗?答案是肯定的。梨子口味甘甜,核味微酸,凉性,和冰糖一起煲水,可以治疗咳嗽。那么你知道止咳梨水怎么煮吗?知道怎么煮雪梨止咳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所谓的止咳梨水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冰糖梨水。而冰糖梨水的做法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只要在这基础上再多加点心思就可以煮出来了。

  虽然煮止咳梨水容易,但是要煮得好喝还是有点技巧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止咳梨水的煮法以及煮梨水的一些技巧吧!

  止咳梨水怎么煮

  材料

  梨、冰糖、枸杞、银耳。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干银耳提前用水泡发一下,然后去蒂撕成小块备用。

  2、雪花梨洗净,去核切成大块,不用去皮,皮很有营养的。

  3、将雪花梨块、冰糖、枸杞、泡发好的银耳放入锅内。

  4、加入2L左右的水,烧开。

  5、接着改小火并炖40分钟左右,而这道梨水做出来之后主要就是喝水。

  小诀窍

  做梨水的梨好使用雪花梨,因为雪花梨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具有清心润肺,利便,止咳,润燥清风,醒酒解毒等功效,中药“梨膏”即是用雪花梨配以中草药熬制而成的。

  熬梨水的时候不用去梨皮,因为梨皮的营养很丰富,而且妈妈们可以放心,梨皮熬了不会有涩味的。

  怎样煮梨水好喝

  食材

  梨若干、冰糖、不锈钢锅。

  方法

  1、把梨洗干净之后,切成薄薄的一片片的。

  2、切好后别忘了把梨耙和梨中间的种子挖掉。否则煮出梨水来会比较苦哦。

  3、把梨片放进锅里,然后根据梨的数量倒入一定的水,好是开水。

  4、然后盖上盖子,开大火开始煮梨水。

怎么煮雪梨止咳 止咳梨水怎么煮 煮梨子水可以止咳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