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吃你的血可能变成奶白色

  很多时候,人们都是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并没有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殊不知这样饮食会给身体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就像近日有人发现血管里居然是奶白色、油腻腻的血液,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们要怎样吃出健康呢?究竟怎样的饮食习惯才是健康的饮食习惯,才是正确的饮食习惯呢?

  我们身体里的血液原本是红色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是有的人血管里却是奶白色且油腻腻的血液,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这和饮食习惯有什么关系呢?

  为何会出现“血里藏油”的现象呢

  专家解释,当人体摄入过多的高脂、高蛋白食物,大量的脂肪就会涌进血液中,让鲜红色的血液慢慢变成像牛奶一样的乳白色,这就是“血里藏油”的由来了。

  如果不行定期体检,血脂异常很难被发现。血脂异常的隐蔽性使之比发现高血压更为困难,导致不能及时治疗、治疗成功率低的情况。很多情况只能通过在饮食结构上的改善再加以锻炼,慢慢调整至正常值。

  哪些人容易“血里藏油”

  交际高手

  这类型的人几乎天天都和生意伙伴打交道,免不了大鱼大肉,再加上吃饭时间不规律,所以就会摄入过多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

  肥胖人士

  腹型肥胖的人特别容易“血里藏油”,他们全身体形粗的部位是在腹部,腰围往往大于臀围,是成年人发生肥胖症时的一种常见临床表现。腹型肥胖者并发高脂血症等各种并发症的危险性约是全身匀称性肥胖者的2-3倍,而且腰围越粗,危险性越高。

  慢性病患

  高血脂可能继发于其他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等患者都是潜在的危险因素。

  高脂家族

  和高血压一样,高血脂也有遗传因素。当你的家族中有患高脂血症的人,你的体内很可能隐藏着先天性的脂质和脂蛋白代谢缺陷,如果受到后天环境因素或饮食因素的影响,则易发生高脂血症。

  小心“血里藏油”容易得这几种病

  如今有很多的网友喜欢在网上晒美食、晒夜宵,他们完全没有意识到高血脂正在悄悄接近他。

  急性胰腺炎

  常在节假日聚会时多发,大鱼大肉、暴饮暴食、酗酒斗酒使急性胰腺炎突然来袭,让人措手不及。所以,需要提醒的两点是,一是切莫酗酒,以免由于慢性酒精中毒而致肝、胰等器官受到损害;二是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暴饮暴食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

  胆石症

  肥胖者多数血脂高,而血脂中主要为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在正常人的胆汁中,胆固醇保持着溶解状态,不会沉积,也就不容易形成结石。

健康的饮食习惯 怎样吃出健康 正确的饮食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