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吃什么 这些食物有助于降血糖

  饮食上的控制是治疗糖尿病主要、也是有效的手段,很多人会因糖尿病吃什么而感到困惑,其实生活中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食物有很多,一些常见的食物都有助于降血糖。本文今天就从糖尿病能吃什么零食以及糖尿病吃什么水果等方面进行介绍。

  糖尿病吃什么好呢?相信这是很多患者以及家属们都想知道的,毕竟糖尿病给患者的生活带去了一定的影响,下面介绍的这些食物都可以帮助大家降血糖。

  这些食物有助于降血糖

  吃饭时喝牛奶有助于降血糖

  营养研究所临床营养管理研究室的专家透露,进餐时喝牛奶或乳制品可抑制血糖值上升。

  以吃米饭为例,如果米饭中摄取的糖分导致血糖上升程度为100,吃饭前后食用牛奶或其他乳制品则可使血糖值上升程度抑制在70以下。

  辣椒对防治糖尿病有益

  辣椒对糖尿病的防治也是有一定益处的。实验证明,服用辣椒素的狗比没有服用辣椒素的狗,血糖是明显降低的,同时测出的血胰岛素浓度是明显较高的。

  因此,科学家研究认为,辣椒中的辣椒素可能提高了胰岛素的分泌量,也有可能是延长了胰岛素的作用时间。

  番茄汁可改善糖尿病症状

  一项研究显示,番茄汁对糖尿病大鼠的症状有一定的改善作用。研究发现,喂食番茄汁的糖尿病大鼠,其空腹血糖水平下降,糖尿病症状有较大改善。

  因为番茄汁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可抑制自由基的产生,并能清除自由基。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每天选择吃一斤番茄能否可以达到实验大鼠的效果,还需要进一步证实,但是每天吃一些番茄还是可以的。

  麦麸有助于降血糖

  某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全谷类食品对糖尿病有预防作用,并可使血糖水平较低,机体不需要产生较多的胰岛素。

  而吃精制谷类食品则导致血糖水平加倍,机体需要较多的胰岛素调控,同时全谷类食品中的维生素、纤维素和其他营养物质对降低血糖、减轻症状也很重要。

  因此,糖尿病患者应每餐摄入足够的全谷类食品,可用麦麸来代替部分主食。

  桂皮可提高胰岛素敏感性

  农业研究处科学家成功地从桂皮中提取出可以促使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提高的化合物——甲基羟查耳酮聚合物,使葡萄糖的代谢提高了20倍。

  他们建议,在每天的饮料或流质食物中加1/4到1匙的桂皮粉,认为这样对2型糖尿病有治疗作用;同时,健康人吃桂皮粉也可预防2型糖尿病。

  豆豉、食醋降血糖

  日本专家研究发现,豆豉可以降血糖,其中的氨基酸衍生物可以阻止小肠内的一部分酶发挥作用,抑制人体吸收糖分。

  专家发现,食醋也有抑制血糖升高的作用。因此,建议在糖尿病膳食中,增加使用豆豉和醋的食谱。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能吃什么零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