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浆的好处 常喝豆浆竟有这么多好处

  中国人喜欢吃得早餐就是豆浆油条了,我们都知道豆浆是特别好的食品,那么,你知道早上喝豆浆的好处有哪些吗?喝豆浆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哪些人不能喝豆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常喝豆浆有哪些好处吧!

  豆浆是生活中比较深受大众喜爱的饮品,对于人们来说,多喝豆浆是非常有好处的,具体有哪些好处一起来看看吧!

  常喝豆浆的好处

  帮助成长发育

  儿童的成长发育需要均衡的营养素,其中的钙质和蛋白质,更是长肌肉和长高的关键。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除了能够提供成长必需的胺基酸之外,卵磷脂更是细胞膜的主要成分,是脑细胞组成的重要物质;此外,卵磷脂还可以合成乙醯胆硷,供给脑部发育的营养,能提高孩子的专注力和记性。

  大家都认为,充足的钙质有助骨骼发育成长,所以,成长期的孩童应大量补充钙质,以利发育,但其实过与不及都不好。豆浆的含钙量虽然没有牛奶来得多,但豆浆不含胆固醇、热量低,对身体比较没有负担;豆浆也含维生素D、钾、镁等营养素,可以让钙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对于孩童的骨骼发展有助益。

  协助降体重

  豆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想要减肥降体重的人来说,是理想的选择。膳食纤维不仅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道,豆浆低热量的特点,还能减轻身体的负担,不过,记得要喝无糖的豆浆才有效。

  建议在用餐之前喝杯无糖豆浆,可以产生饱足感、降低食欲,就不会摄取太多的热量,对减肥或维持体重都有帮助。

  降低坏胆固醇

  豆浆的原料为大豆,也就是俗称的黄豆,主要成分是大豆蛋白,占了所有黄豆成分的35%,这个比例甚至比部分肉品还要高。研究指出,每天摄取21克的大豆蛋白,有助降低总胆固醇与低密度胆固醇(坏的胆固醇)的浓度。

  另外,因为豆浆含有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低密度胆固醇,对高密度胆固醇(好的胆固醇)则有提升的效果;再者,豆浆的水溶性纤维含量相当高,水溶性纤维可以与胆酸(胆固醇的前驱物)结合,加速胆酸的排泄,有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而且,豆浆中的植物固醇,因为结构与胆固醇相似,在肠道中可以与胆固醇形成竞争作用,抑制胆固醇的吸收,就能达到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预防骨质酥松

  研究发现,食用较多黄豆制品的中国与日本,民众骨质疏松的发生率,少于喝较多牛奶的欧美国家。以营养的观点来看,豆浆因为含有钙质,虽然量不如牛奶来得多,但因为豆浆中的大豆异黄酮能结合骨骼中的受体,有助减少骨质流失,增加骨质密度、强化骨骼,所以研究才说,喝豆浆有助预防骨质疏松。

  以中医的观点来看,五脏中的肾与骨骼的强健有密切的关系,而五谷中的豆类则是补肾良药,尤其是黑豆,因为中医五行认为黑入肾,所以,黑豆浆补肾、补骨的效果又比黄豆浆更好。

  舒缓更年期不适

  黄豆中富含大豆异黄酮,是更年期妇女的佳良伴,不过,为什麽大豆异黄酮能够改善更年期症状呢?因为大豆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的荷尔蒙,异黄酮素的化学结构与雌激素相当类似,能够发挥类似荷尔蒙调节的功效,而异黄酮素在大豆中为丰富,所以,才以大豆异黄酮来命名。

  看了常喝豆浆的好处,你是不是惊呆了,真没想到常喝豆浆竟然有这么多好处,你是不是也要多多喝豆浆呢?

  中国人千百年的生活习惯使然,很多人早上还是喜欢吃中式早餐,尤其喜欢喝豆浆。豆浆是一种老幼皆宜、价廉质优的液态营养品。

  清晨,喝一碗豆浆吃几个小笼包子,这种传统的吃法既方便又营养。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喝豆浆的喝豆浆的九大好处。

喝豆浆的好处 喝豆浆的注意事项 早上喝豆浆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