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 肉类异味的消除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知道一些生活小常识,比如如何去除肉腥味。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肉类是有一些味道的,尤其是羊肉,如果在做的时候没有处理好,那么做出来的肉会非常的难吃,那么肉怎么做好吃呢?有哪些方法可以去除肉腥味呢?

  去除肉腥味的方法其实有很多种,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是如何去除肉腥味的吧。

  肉类异味的消除方法

  给鱼肉去腥

  将鱼买回来后,可以先浸泡在盐水中放置一会儿,处理鱼的时候,要将鱼肚中黑色薄膜去掉,因为这层内脏薄膜不仅脂肪含量高,腥味也很重。不过不是所有的鱼都是黑膜,鲫鱼的颜色比较深,草鱼的颜色比较浅,而鲈鱼、鲤鱼的黑膜则呈现银白色。

  在烹饪的时候,可以用姜葱和料酒去鱼腥味。将姜片、葱段塞进鱼肚内,再用料酒调味,就可以除去大部分鱼腥味了。还可以将鱼放在牛奶中浸泡一下,也能起到去腥增鲜的作用。

  在处理完鱼肉后,手上的鱼腥味也是颇让妈妈们头疼,这个时候妈妈们可以尝试用牙膏、盐或者柠檬水搓洗双手,这样能有效除去鱼腥味。

  给鸡肉去腥

  鸡肉的腥味有时会特别大,尤其是用来做汤的时候更加明显,所以在烹调鸡肉之前,好先用一些办法去腥,比如下列几种方法:

  一定要先将鸡屁股切掉,鸡身内残留的血块也要清理干净。

  无论是怎样的吃法,在做之前都应该先用热水将鸡烫透。因为鸡的表皮受热后毛孔张开,可以排除里面的脂肪油,从而减轻腥味。

  料酒是常见的去腥调味品,在炒或炸之前可以先将鸡肉用料酒、酱油腌一下在做。炒、炸或炖的过程中也可以加入料酒去腥。

  给内脏去腥

  内脏像猪腰、猪大肠、猪肚等内脏的味道更重更让人无法接受。猪腰的腥味主要来自于腰臊,即对半切开猪腰后能看到白色部分。处理时可以先用剪刀剪去腰臊,再加入适量盐腌制片刻,不仅可以去除腥味,还能令其更加脆嫩。

如何去除肉腥味 生活小常识 肉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