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午班车 秋季午餐宜多吃滋阴润燥食物

  秋季人体常常处于干燥状态,过了寒露时节,秋燥会越演越烈,给人体的所带来的不适也会越来越明显。而改善秋燥仅仅靠喝水是不够,还要注意在饮食上的搭配和调理。午餐是不可或缺的一餐,不仅满足人体的能量需求,还可以改善改善身体的疲乏和不适。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同来了解秋季的午餐为何要多是食滋阴润燥食物。

  秋季中午的特点

  所谓入秋之后早晚凉,但中午还是燥热的,常常中午气温高、太阳强度大以及湿度低,这样也给人体带来了诸多不适。

  如秋季的中午皮肤更容易发生瘙痒、干燥、细纹;咽喉和鼻腔内容易干燥、出血、咳嗽等;头发易静电、干枯。而人体则会表现出热的现象。所以,秋季中午发生的燥热也不容忽视。

  很多人不注意午餐的饮食搭配或午餐的作用,只认为填饱肚子或满足口腹之欲即可,殊不知午餐如果过于燥热则容易发生便秘、上火、口臭等现象。而如果午餐中水分过多、缺乏膳食纤维或维生素,则容易加重秋燥现象。

  所以,午餐时间也是调理人体的一大机会,秋季的午餐宜选择滋阴润燥、多水以及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食物。

  秋季午餐宜滋阴润燥

  餐前

  在进食午餐之前的1小时,为了避免食用过多会过于肥胖,可以饮用一杯蜂蜜水。首先,蜂蜜水可以改善上午工作带来的乏力。其次,蜂蜜水有润燥、润肠作用,可以改善咽痛、肠道不畅现象。再有,餐前1小时喝蜂蜜水可以更好的保护胃黏膜、提高饱腹感,但又不会影响食欲。

  吃饭顺序

  肥胖是现代人为关注的一大健康问题,虽然古人养生提倡贴秋膘,但是现代很少人有这种需求,反而更适宜选择减肥。为了避免秋季过于肥胖,吃饭顺序宜选择汤、蔬菜、主食、肉类等。

  这样的饮食顺畅除了不宜造成肥胖之外,同时更有利于身体的营养平衡,避免单一的食物摄入过多引起健康问题。

养生午班车 滋阴的食物 营养午餐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