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烂是什么原因 治疗烂嘴角吃什么食物好(2)

  避免交叉感染

  冬季气候干燥,一些人容易出现烂嘴角,说话吃饭都受影响。烂嘴角有传染性,治疗要对症,避免传染他人。

  不要亲吻他人

  当患上口角炎后,破裂的水泡极具传染性,所以这段时间好不要亲吻他人,尤其不要亲吻孩子。此外,唇膏、漱口杯、毛巾等私人物品也不要给别人用,以免交叉感染。

  成人患口角炎

  可以用抗菌素,如红霉素软膏等进行涂擦,同时还可口服一些抗生素。

  睡眠不好、熬夜、精神压力大等情况会使人体免疫力下降,进而增加口角炎发病的可能。

  儿童患口角炎

  多是摄入维生素不足造成的,父母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拌黄瓜、拌菠菜之类的新鲜绿色蔬菜,还可以在午饭和晚饭间补充一些水果。

  别用舌头乱舔

  出现口角干裂、发痒的症状,一些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用舌头舔,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

  用舌头舔虽然可以暂时使嘴唇和口角区感到湿润舒服,但唾液会很快蒸发,不但不能解决干燥的问题,还会将唾液中的微生物带至裂口中,引起细菌感染,加重口角的炎症。

  烂嘴角吃什么食物好

  多吃润燥食物

  中医认为,口角炎是秋燥引起的,预防也应将重心放在润燥上。百合、银耳、芝麻、核桃、甘蔗、牛奶、蜂蜜均为润燥养肺益气之佳品,可以多吃。辛辣油炸的食物则少吃为妙。

  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如动物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胡萝卜、新鲜绿叶蔬菜等。

  蜂蜜

  保湿功能强大,十分适合于唇部的滋润和保护。将蜂蜜均匀地涂在嘴唇上,保留20分钟后擦拭干净,坚持一段时间后,嘴唇就会变湿润许多。

  香油

  食用香也有滋润效果,但保湿效果不及橄榄油强,除了吃还可以偷摸在患处,但是涂抹手法难以掌握。

  吃菠菜可以治疗烂嘴角

  菠菜虽然有丰富的营养元素,但是它不能和黄瓜一起吃,这是由于黄瓜中含有一种解维生素C的酶,如果同食会影响到维生素C的补充。

  结语:正确的饮食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会帮助我们减少很多疾病。其实日常生活中,烂嘴角是秋天特别容易发生的一件事情,因为秋天肝火旺盛,所以人体内火气大。只要多吃一些预防性的食物,就可以减少烂嘴角的可能性!

嘴角烂了怎么办 嘴角烂是什么原因 烂嘴角吃什么食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