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么好 常吃这些食物夜里不怕失眠(2)

  失眠不能吃什么食物

  鸡肉

  如果在晚上摄入大量鸡肉或其他蛋白质,你的睡眠质量可能会降低。当你入睡时,消化系统的运动速度会减慢50%,而蛋白质会让消化系统的运动速度更慢。这样你的身体器官会更关注消化系统,而不是睡眠。所以晚餐应搭配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一起吃,平衡睡眠质量。

  汉堡

  这种食物对睡眠极为不利。脂肪会刺激胃产生过多酸性物质,造成胃酸回流进食道,还可能伤害心脏。此外,这种油腻的食物不但会软化食道下括约肌,导致人体失去防止食物逆流回食道的重要屏障,还会影响食道和胃在夜间的正常运转。

  酒类

  任何含有酒精的饮品都会影响睡眠。酒精加速新陈代谢,从而增加起夜的次数。有研究指出,女性在睡前每喝一杯鸡尾酒,不仅会平均减少19分钟的睡眠时间,还会减少深度睡眠时间。罗森伯格说,醉酒会加重打鼾,这还会影响伴侣的睡眠。

  咖啡

  咖啡因是种中枢神经兴奋剂,睡前喝咖啡可能让你睡不着。不过,由于每个人对咖啡因的耐受度不同,喝多少咖啡会影响睡眠,在不同人之间会有差异。

  失眠要注意什么

  自我调整

  睡前保持心情平静,只有精神放松、心情平静,才能很快入睡。睡前不要做剧烈的体育运动,不跳舞,不看刺激的影视节目和书刊,不牵挂工作和学习,不想白天发生的不愉快事情,尽 力排除心理干扰。晚上上床以后,切莫躺在床上重温今天的失误,也不要计划明天的活动。因为这样做,会使您变得更加焦虑或兴奋,不利于您的睡眠。

  多加补硒

  家中应常备硒维康口嚼片补硒,硒是强效免疫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力;硒参与构成很多酶类,特别是谷胱甘肽过氧化酶,它可以保护细胞和组织,维持其正常功能,利于亚健康人群改善体质,也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尤其是针对中老年人。

  生活要有规律

  即使您长期失眠,也要坚持晚上按时上床,不要早睡。早上按时起床,不要晚起。白天不要打盹,因为白天打盹会削减您晚上睡眠的时间。午间只宜小睡,切勿以午 睡代替夜间正常睡眠。否则,会干扰您的“生物钟”,夜间更难入睡,加重失眠。

  结语:失眠是很让人头疼的事情,经常失眠的话整个人的精神状况都会很不好,所以睡眠不好的人在生活当中可以多吃一些改善睡眠的食物哦,那么对于哪些食物可以改善睡眠,大家看了小编的介绍都了解了吧!

失眠不能吃什么 失眠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