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长寿吃这些 自带长寿基因

  自古以来,求长寿的人很多,的莫过于徐福东渡求长生不老药。随着今天科技的不断升级、人体长寿之谜的不断揭秘,我想说:

  长寿何必东渡求,

  灵药就在自身边,

  无奈吾皆不识理,

  直待今日把谜解。

  人的寿命在于我们吃喝住行中的细节,如今人破译的饮食、休息、运动要规律、适当得体,心态还要好。这样身体、器官才能健康、正常运行,还可以减少组织(器官)的(磨损)损伤。例如:消化道的健康,必须按照消化系统律动而饮食,准时进食,摄入有度,否则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饮食过热,定会生肠道疾病。

  除此之外,重要的恐怕就是科学饮食。那么哪些食品是对我们身体健康很有裨益?哪些适合我们长期吃呢?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个合理的饮食结构

  一、 玉米适合做为主食

  玉米作为主食,这是无可非议的。因为它已经成功让很多人长命百岁了,更因此玉米早被誉为长寿食品之首。它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维生素、脂肪、纤维素……其营养价值远远超过我们所吃的主食,如大米。

  长期食用玉米的大好处就是保护我们体内的血液循环系统,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动脉硬化,可以称为我们人体内道路交通(血管)的清洁工,可有效避免交通(血管)堵塞、交通拥挤。同时,还可预防癌症、高血压;

  二、 每天补充适当饮用牛奶

  国际营养学界早已把羊奶誉为“奶中之王”。 与牛奶相比,羊奶更易于为人体所吸收,与人乳比较接近。据研究,人体消化羊奶的时间比牛奶要少一半,因此婴儿、老年人及体质虚弱者宜于饮用羊奶。中医还认为,羊奶对胃病有特殊的疗效,且有补肾的功效。

  三、 多吃大白菜

  吃白菜可防癌。美国纽约激素研讨所的科学家发明,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

  此外,白菜可以润肠通便,而对于容易上火的人,多吃大白菜有清火的作用。

  四、 冬吃萝卜夏吃姜

  冬吃萝卜夏吃姜,是利用了这两种食品的寒热性,配合了季节的寒热性,来进行阴阳调理。萝卜有消食、降气之功,对气管炎和咳嗽有疗效,所含木质素和辛辣味成分有防癌的功效,且富含维生素。此外,萝卜还能通便、抗菌、降胆固醇、防胆石形成,并能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

  五、 经常吃红薯

  红薯有“长寿食品”之誉。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而且,它的热量只有大米的1/3,其富含的纤维素和果胶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特殊功能,因此,经常食用还有助于减肥。

  六、 保护心脑血管:胡萝卜

  美国科学家研究证实:每天胡萝卜两根,可让血液中降低胆固醇;每天胡萝卜三根,有助于心脏疾病和肿瘤的预防。胡萝卜素也抗衰老、氧化,让我们的身体呈现出一个较为年轻的机体。

  以上就是六种常见的长寿食品,当然我们必须负责地告诉你,长寿不只是饮食上那么简单,更与我们的生活习惯、规律戚戚相关。但是我还是想友情的提醒各位朋友:“再好的健康长寿食品,也不能弥补我们作死的生活态度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想长寿吃这些 求长寿的人很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