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2)

  对心血管作用:莲心非晶性生物碱Nn-9对麻醉猫静脉注射1~2mg/kg,能降代血压50%,维持2~3小时;同样剂量,对狗的降压作用只能持续 30分钟;对兔无降压作用,对猫和狗的降压作用有快速耐受性。

  Nn-9的降压机制主要是释放组胺,使外周血管扩张,其次与神经因素也有关。莲心碱 10mg/kg给麻醉猫静脉注射,亦有短暂的降压作用,在10~20分钟即恢复;但如改成季铵碱则出现强而持久的降压作用。从实验结果睦,结晶性的莲心碱并非主要降压成分,而非晶性生物碱Nn-9具有较强的降压作用。

  对平滑肌作用:去甲基衡州乌药碱则具有显著的平滑肌松弛作用。

  养心安眠:安眠,安神养心,对心烦梦多引起的失眠有不错的缓解作用。中老年人特别是脑力劳动者经常食用,可以健脑,增强记忆力,提高工作效率,并能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

  莲子芯味道极苦,却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莲芯还有很好的去心火的功效,可以治疗口舌生疮,并有助于睡眠。

  清火。清心火、平肝火、泻脾火、降肺火、除烦助眠、生津止渴、益肾养精、调整元气。对口干舌燥、口舌生疮、,口干鼻干,面红目赤,头痛头晕均有作用。

  莲子心的食用方法

  莲子心的食用方法:泡茶,煎汤

  搭配推荐

  (1)莲子心(3g)+甘草(2片)

  (2)莲子心(3g)+迷迭香(3g)+洋甘菊(6片)

  (3)莲子心(2g)+枸杞(15朵)+甘草(2片)

  冲泡方法

  (1)取莲子心4g,放进放入400ml左右玻璃杯中;

  (2)加沸水(100度)约7、8分满,盖上盖子,浸泡3-5分钟,即可趁热饮用;

  (3)一般可反复冲泡3次左右;

  (4)莲子心味苦,可加甘草或调适口味。

  (5)平时爱好茶叶者,亦可取莲子心10颗左右与茶叶一起冲饮。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莲子心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了,而且具有比较高的药用价值哦,希望上面的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

莲子心的作用 莲子心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