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营养 这些食物帮你快速补充营养(2)

  厨师建议:想要获取足量的红萝卜素,下列食物都是不错的美味选择,如嫩胡萝卜、切片黄椒、南瓜汤、烤白薯、南瓜饼、芒果雪糕、胡萝卜蛋糕。“烤白薯条”则是一份富含红萝卜素、又能符合孩子口味的点心,使用两个白薯各切为8切片,加上橄榄油和胡椒粉,使用350.f的温度烘烤15分钟,再以低温烘烤10分钟,美味轻鬆上桌。

  5、蓝莓

  医师建议:蓝苺是一种大脑活性剂,还可以对抗癌症,促进心脏健康与免疫系统。蓝苺还是众多水果中,富含多抗氧剂的一种,可以帮助防止癌症、糖尿病,预防年龄有关的记忆衰退,因此蓝苺也有大脑莓果之称。研究表示,蓝莓含有大量的纤维、维他命a和c,因此也可以帮助心血管健康。专家建议,每日摄取1杯新鲜的蓝莓,或1/2杯冷冻或乾燥蓝苺,对身体健康都很有帮助。紫色葡萄、葡萄乾、草莓也都具有类似功效。

  厨师建议:蓝莓以乾燥、冷冻或果酱形式食用时,健康效果好。此外,一种称作acai的蓝苺品种,含有更多的抗氧剂,在柳橙汁中加入2匙的acai蓝苺粉,或在早餐的玉米片和酸奶中加入acai果粒,营养更加分!

  6、黑豆

  医师建议:黑豆主要的功效在于帮助肌肉成长、心脏健康,也是很好的大脑活化剂。基本上,所有的豆类都是有助心脏的时候,但是能够促进智能的,大概只有黑豆一项。因为黑豆富含花青素,是能够改进大脑作用的抗氧剂化合物。每日摄取半杯的黑豆,可以获得8克蛋白质和7.5克纤维,不仅低卡,还不含对人体有害的饱和脂肪。你也可以吃些豌豆、扁豆等食物,他们有类似黑豆的功效。

  厨师建议:在早餐的麵捲饼中放入一些黑豆,或在你製作的辣椒酱中加入黑豆和扁豆,当然,溷入橄榄油和烤大蒜製成黑豆菜泥,也是很好的选择。“黑豆番茄辣酱”是综合美味与健康的小点心,利用4个蕃茄、1棵葱、3瓣大蒜、2条墨西哥辣椒、1个黄色甜椒、和1个芒果切成小方块,加入黑豆罐头、香菜和柠檬汁,就是完美的酱汁,用玉米片沾酱食用,口感独特又健康满分。

  营养缺乏应该吃什么

  缺乏维生素A:指甲出现凹陷线纹,皮肤瘙痒、脱皮、粗糙发干,眼睛多泪、视物模糊、夜盲症、干眼症,脱发,记忆力衰退,精神错乱,性欲低下等。应多吃鳗鱼鱼肝油、动物肝脏、蛋黄、柑橘、大枣、白薯、胡萝卜、香菜、韭菜、菠菜、黄花菜、莴笋叶、西红柿、豆角等。

  缺乏维生素B1:脚气病,消化不良,气色不佳,对声音过敏,小腿偶有痛楚,大便秘结,厌食,严重时呕吐、四肢浮肿等。要多吃猪肉、动物肝肾、全脂奶粉、小米、玉米、豆类、花生、南瓜、丝瓜、杨梅、紫菜等,其中花生米好。

  缺乏维生素B2:口角溃烂,鼻腔红肿,失眠、头痛、精神倦怠,眼怕光、眼角膜发炎,皮肤多油质,头皮屑增多,手脚心有灼热感等。要多吃动物肝和心、鸡肉、蛋类、牛奶、大豆、黑木耳、青菜等,动物肝脏中的羊肝含维生素B2居首位。

  缺乏维生素B3:舌头肿痛、口臭。应多吃瘦肉、牛肝等食物。

  缺乏维生素B6:口唇和舌头肿痛、黏膜干涸,肌肉痉挛,孕妇过度恶心、呕吐。宜多吃土豆、南瓜、啤酒等食物。

  缺乏维生素B12:皮肤粗糙,毛发稀黄,食欲不振,呕吐,腹泻,手指脚趾常有麻刺感。宜多吃鱼虾、禽类、蛋类及动物肝脏等。

  缺乏维生素C:骨质和牙质疏松,伤口难愈合,牙床出血,舌头有深痕,不能适应环境变化,易患感冒、微血管破裂,严重的出现败血症。要注意多吃鲜枣、山楂、柑橘、猕猴桃、柿子、芒果、黄瓜、白萝卜、丝瓜、西红柿、菠菜、香菜、韭菜、黄豆芽等。

  结语:大自然的神奇之处在于,每一种物质中都富含着不同的营养元素。所以在平时的时候,我们一定要饮食均衡,千万不可以挑食。如果发现自己的营养不足,一定要及时的补充,这样才能确保身体健康!

营养缺乏 补充营养 补充营养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