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吃什么 全村几百号人无人肾虚竟因吃它(2)

  羊肾(即羊腰子)性味甘温,能补肾气、益精髓,可治肾虚所致耳聋耳鸣、须发早白。

  猪肾

  猪肾即猪的肾,又称猪腰子,性甘味平,具有补肾疗虚、生津止渴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

  黑芝麻

  黑芝麻的营养成分中包括了极其珍贵的芝麻素和黑色素等物质。可以做成各种美味的食品,营养价值十分丰富。被视为滋补圣品。

  韭菜籽

  韭菜籽用于肝肾缺乏,肾阳虚衰所致的腰膝酸软痛苦.韭子有补肝肾,暖腰膝,补肾的功用。

  女贞子

  用于肝肾阴虚的目暗不明,视力减退,须发早白,腰酸耳鸣及阴虚发热等。

  预防肾虚的方法

  预防肾虚要常打太极拳

  练习太极拳,好是清晨在空气清新的公园内、树下、水边进行。

  自我按摩腰部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这是预防肾虚的方法之一。

  做缩肛运

  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气时,做缩肛动作,吸气时放松,反复进行30次左右。

  搓脚心

  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结语:生活当中有些食物是有补肾的功效的,经常吃是不会肾虚的,那么吃什么补肾呢?补肾的食物有哪些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相关介绍都可以帮助到大家哦!平时可以这样补肾!

吃什么不肾虚 肾虚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