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养人 杏伤人 到底是怎么回事

  很多女性,宁愿不吃肉、不吃主食也要吃蔬果;家里有宝宝,家长更是会让宝宝多吃水果蔬菜;素食主义,成了人们饮食原则,吃蔬果的人不断增多,可以说,在生活中,吃蔬果对身体好处实在是太多。

  之前桃花盛开,接下来开始结出果实。在春天,好好吃一点桃子,对调节身体还是好的,但是,有这么一句老话,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中医怎么看的呢?

  中医如何理解桃养人、杏伤人

  “桃养人”养的是什么?

  吃桃子能养气血,就外观来说,桃子的外形像心,入心补血,吃桃对益心、补血好;桃红的颜色能补气血;新鲜的桃子有一股清香的味道,这种芳香的味道能入脾,把脾胃打开,吸收营养;甘甜的味道,能补五脏。

  桃子能补血

  在生活中,贫血患者不妨多吃一点桃子,桃子的含铁量较高,比常见的其他食材,含铁量高四到五倍,对于缺铁性贫血症患者非常有益。

  如何去除桃子上的毛

  有人对桃子表面的毛过敏,可以把桃子放在清水中,加入一点食盐,轻轻的揉搓,能很好的去除桃毛。

  桃子的哪个部位养颜?

  中医推荐大家使用桃花能养颜,《神龙本草经》:桃花,令人好颜色。可见,科学的运用桃花,对养颜是非常好的。

  当然,正确的运用其他部位也能保健。例如,桃叶。桃叶能杀虫止痒、去皮肤风。桃仁能破血逐瘀。食用鲜花饼,对美容养颜有帮助。正确的运用桃花还能活血化瘀。

  同时,把干燥的桃花做成桃花酒,对养颜也是极好的事情。

  “杏伤人”伤的是哪里?

  吃杏过多会伤身,会生热,这是因为杏肉属于热性食材,吃多了,就会导致体内生内热。其次,杏子的酸味较重,吃多了会造成反酸,胃口烧心,造成胃痛;对牙齿也有伤害。吃杏子过多容易引发痼疾。

  每次吃杏子的时候们不要吃多,一般控制在2—3个就可以了。

  吃干果杏仁有益健康

  吃杏子的时候,把其中的杏仁取出来,吃杏仁对身体极好的,这是因为杏仁属于保健佳品,在杏仁中有黄酮类物质,黄酮能软化血管,对恢复血管功能非常好,进而能预防高血压。

  另外,在吃杏仁的时候,还能吸收其中的生物碱类,这种物质进入肠道后,可以和胆固醇相结合,促进胆固醇的排泄,对降低胆固醇很有效。

  甜杏仁能止咳平喘,调节、保健身体。更多的时候,食用苦杏仁居多。中医会运用苦杏仁来治疗咳喘。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吃桃吃杏的描述,希望大家多加重视,科学、合理食用,获得健康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桃子的好处 杏子的营养 桃子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