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刀右叉还是左叉右刀 吃西餐的注意事项

  现在中国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很多人吃中餐已经满足不了自己的了,开始吃起了西餐,但是第一次吃西餐都不知道怎么用刀叉,那您知道左刀右叉还是左叉右刀吗?您了解多少西餐刀叉拿法呢?其实西餐礼仪讲究的非常多的,餐具的摆放,食物的吃法都是有讲究的,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左刀右叉还是左叉右刀

  您知道吃西餐的时候是左手拿刀右手拿叉还是左手拿叉子左手拿刀呢?很多不经常吃西餐的人基本上都不知道这个正确的是怎么样的,其实正确的是左叉右刀。

  建议: 如果你容易忘记的话,有一个好方法,一般都是用右刀拿刀切东西,除了左撇子外,所以叉子就是用左手叉住食物然后右手拿刀切。

  西餐刀叉拿法

  想吃西餐的话,一定先要学会怎么使用刀和叉,并且要动西餐的一些基本的礼仪,不然的话,被别人笑话就不好了,一起来看看怎么使用刀叉吧。

  先用叉子把食物按住,然后用刀切成小块,再用叉送入嘴内。欧洲人使用时不换手,即从切割到送食物入口均以左手持叉。

  美国人则切割后,将刀放下换右手持叉送食入口。

  刀叉并用时,持叉姿势与持刀相似,但叉齿应该向下。通常刀叉并用是在取食主菜的时候,但若无需要刀切割时,则可用叉切割,这两种方法都可以。

  西餐餐具的用法

  西方国家的人是非常讲究礼仪的,吃饭的时候不想东方人这么随便,吃饭说话,狼吐虎咽的,他们的礼仪是非常特比的,那就来看看西餐的刀叉怎么用才是正确的。

  1、刀叉细节

  锯齿刀用来切肉,普通刀用来切蔬菜,小刀用来抹果酱。叉子别一下子插大块物品,别一口吃不下去。勺子是用来喝汤的。

  2、吃牛排注意细节

  用刀子把牛排切成小份,每次吃一小块,保证这一块全部到了嘴里,不至于过大,吃的时候嘴唇要闭起来。

  3、喝粥细节

  注意要用小勺,不要直接拿起来跟喝水一般的喝下去,那样很没有礼仪之风,粥喝到后期见底的时候,一只手举起拖着碟子一侧,另一只手依旧用勺子喝。记住,粥,必须用勺子喝。

  4、意大利面细节

  用叉子跟汤匙结合一下,叉子卷起几根面条,放到勺子上,然后吃进去,不要狼吞虎咽的吃面,更不要发出“出溜出溜”的响声。

  5、水果沙拉甜点

  一般沙拉、小蛋糕用小勺吃就可以。注意水果的果壳,不要直接吐出来,要用手拿出来,放到盘子旁边。

  6、酒的细节

  开酒之前,自己不需要动,服务员都会做。喝酒的时候,用三根手指拿住酒杯,轻晃杯子,让酒慢慢进入嘴里,缓缓喝下。注意吃东西时候不要喝酒,喝酒时候不要说话跟大笑。

  吃西餐的礼仪

  因为西餐主要是在餐具、菜肴、酒水等方面有别于中餐,因此,参加西餐宴会,除了应遵循前述中餐宴会的基本礼仪之外,还应分别掌握以下几个方面的礼仪知识。

  1、餐具使用的礼仪

  吃西餐,必须注意餐桌上餐具的排列和置放位置,不可随意乱取乱拿。正规宴会上,每一道食物、菜肴即配一套相应的餐具,并以上菜的先后顺序由外向内排列。

左刀右叉还是左叉右刀 西餐刀叉拿法 西餐礼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