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钾吃什么补的最快 这样吃尽快补充钾元素

  许多营养元素对人体的作用很大,钾元素就是其中之一。它在人体的许多方面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要注意补充钾元素。那么,缺钾吃什么补的快呢?钾有什么作用呢?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缺钾吃什么补的快

  紫菜

  在海藻类的食物当中,紫菜是含钾比较高的食物。没一百克的紫菜就含钾1640毫克。因此,多食用紫菜可以避免因缺乏钾而引起的精神不振等症状。

  毛豆

  毛豆中的钾含量很高,吃毛豆可以帮助补充因出汗多而流失的钾元素,缓解因为钾流失引起的疲乏无力,食欲下降等现象。毛豆性味甘,平,含有蛋白质,钙,铁,维生素,钾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健脾除湿,润燥解毒的功效,非常适合脾胃虚弱的人群食用。

  绿豆

  绿豆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等营养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排泄体内的毒素,促进机体正常代谢,除此以外,绿豆所含的钾元素也很丰富,经常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疲皮肤瘙痒和暗疮等问题,而且钾元素还可以中和体内一些有毒物质,起到防治皮肤病的作用。

  海带

  研究发现,几乎所有海产品都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其中海带就是含钾比价丰富的一种,海带味咸,性寒,经常食用可以帮助消炎,平喘,排毒,有哮喘,发炎等症状的人群可以多吃海带,来防治这些疾病。

  豆腐皮

  豆腐皮也是钾元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每一百克当中含有钾元素高达877 毫克,除了钾元素,它当中还有许多氨基酸和蛋白质,儿童吃豆腐皮可以提高免疫力,并且可以促进身体发育。

  薯类

  在薯类食品中,芋头,土豆是含钾多的,芋头的钾含量比香蕉的钾含量还多出50%左右,而将一碗大米饭同样淀粉含量的土豆,摄入的钾就能增加10倍,排尿量比较大的人,如糖尿病患者,肾结石患者,痛风患者,高血压患者,容易损失过多的钾,适量吃薯类食物代替主食是不错的选择。

缺钾 缺钾吃什么补的最快 钾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