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对肝好 六种食谱有效保护肝脏

  肝脏是清除体内毒素的重要器官,肝脏好了身体才会好。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对肝的保养。一般而言保护肝要从饮食入手,你知道吃什么对肝好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款有效护肝养肝的食谱,快来学学吧。

  吃什么对肝好

  一、鹅肝酱烧小土豆

  材料:新鲜小土豆1斤,香菜1大把,葱末1撮,姜3片,甜面酱5汤勺,鹅肝酱半罐头,盐适量

  做法

  1.把小土豆用清水清洗干净,不要削去外皮,然后放在旁边让水分风干,切成两半。把香菜的根部去掉然后清洗干净。

  2.锅内油热后,倒入小土豆先煸至表面微皱,再倒入葱末、姜、甜面酱、鹅肝酱小火翻炒 均匀,加入热水至刚没过锅内原料,中火炖15分钟左右看汤汁收至半干,将香菜掰成两截 放在锅里一起炖5分钟变软,加盐,开着锅盖将酱汁收干即可。

  二、黄芽菜炒鸡肝

  材料:取乌鸡肝100克,黄芽菜250克,碘盐,老抽,胡椒粉,湿淀粉,生姜片,蛋清,香油,料酒,食用植物油,白糖等各适量。

  做法

  1.先将老抽、胡椒粉、料酒、湿淀粉、香油、碘盐、白糖兑成芡汁备用。

  2.黄芽菜洗净备用。

  3.把鸡肝先切成薄片,然后撒入一些淀粉,把蛋清放入,让鸡肝和蛋清充分接触搅拌均匀。

  4)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姜片煸香,将黄芽菜煸热,再下滑熟的鸡肝,放入芡汁,炒匀即可。

  三、黄花菜菠菜猪肝汤

  菜系功效:清热利湿,补肝养血。迁延性肝炎属血虚有热者,症见右胁隐痛,食欲减退,低热,头晕眼花,肝功能异常,经久不愈,亦可用于贫血;脾虚便溏者不宜饮用本汤。

  主料:猪肝60克,菠菜120克

  辅料:干黄花菜30克,枸杞5克,火腿适量

  调料:姜4克,大葱5克,盐3克

  做法

  1.把干的黄花菜提前用温水跑大概半个小时,到变软后清洗几次,然后挤出水,切成小段。

  2.菠菜去根,洗净切段。

  3.猪肝洗净,切薄片,用开水飞去血水,然后用油、盐、姜丝腌好。

  4.起锅下清水适量及黄花菜、枸杞,武火煮沸后,再煮十分钟,下菠菜、猪肝煮沸后加入葱花、盐即可。

吃什么东西对肝好 吃什么对肝好 肝脏不好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