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多吃这物让你整年不生病

  秋天到了,天气越来越寒冷,这马上就要立冬啦,很多人可能会发现自己怎么这时候特别容易生病,其实除了一部分气候的原因,还和你的免疫力有关,如果身体的免疫力下降的话,经常就会生病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由于免疫力低,经常生病,这是常有的事情,而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稍微不注意就会被疾病缠上,那么,提高免疫力就显得异常重要,如此一来您才能够不生病,身体健康,免疫力的提高对身体帮助很大哦!

  那么,在平时我们除了锻炼之外,还可以从饮食上着手,不要吃一些没有营养的垃圾食品,而是应该有目的的食用一些能够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多吃这类食物,您的身体才会更加健康哦,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都有哪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1、大蒜

  大蒜是目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强的一种,所含的大蒜素具有消炎作用,能抑制和杀灭多种细菌和病毒。在日常炒菜做饭时加几片大蒜片,是预防感冒的一个简单方法。如果已经感冒或者发烧,吃几瓣大蒜可减轻咳嗽、喉痛及鼻塞等症状。

  英国研究人员的实验结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让感冒发生几率降低2/3。经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结肠癌和胃癌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因此,建议每天生吃两瓣蒜,并在烹饪菜肴时加入一些大蒜末。大蒜虽然有许多好处,但不要贪吃,三四瓣为宜,多食容易动火,并对胃肠道产生刺激。

  2、蘑菇

  蘑菇广泛分布于地球各处,在森林落叶地带为丰富。食用蘑菇是理想的天然食品或多功能食品。迄今为止在全世界食用多的食用蘑菇,学名为双孢蘑菇,通称为蘑菇。不要看蘑菇长不高就认为没有营养。蘑菇营养丰富,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和多糖等营养成分,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

  经常食用蘑菇能很好地促进人体对其他食物营养的吸收。蘑菇中含有矿物质硒和抗氧化剂。体内硒水平过低常常使重感冒的加重风险增加。在蘑菇中还含有B族维生素核黄素和烟酸,这些维生素在维持免疫系统健康发挥重要作用。春季养生很适合吃蘑菇补充身体营养。

  3、番茄

  番茄具有止血、降压、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的功效。由于番茄中维生素A、维生素C的比例合适,所以常吃可增强小血管功能,预防血管老化。番茄中的类黄酮,既有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和防止其破裂的作用,还有预防血管硬化的特殊功效,可以预防宫颈癌、膀胱癌和胰腺癌等疾病;

  不仅如此,番茄中还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因子,如: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C,这些物质均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实验证明,当人连续食用两周番茄汁后,体内番茄红素会明显增加,同时T淋巴细胞的免疫功能得到了增强。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如何增强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