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不能吃什么 这些食物最好不要吃(2)

  4.冷饮

  冷饮过量会让胃内温度过低,影响胃酸分泌和消化酶作用。因此,佐餐时好喝些热饮料,比如茶和热柠檬水。而冷饮好放在两餐之间喝。

  对策:如果你不想放弃凉爽的冰冻食品,那么惟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改吃无乳糖的冰冻食物,比如使用豆类、米粉煮成的糊糊。

  但是即使你不是乳糖不耐受,冰激凌里面含有大量脂肪,而脂肪在胃里面滞留的时间比其他食物都长。因此生冷的食物好少吃或者不吃。

  这些食物能调理肠胃不适

  香蕉

  香蕉是保护肠胃非常好的水果,它具体一定的修复能力,可以保护肠道,还能防治胃溃疡的发生。研究发现,香蕉中的某些化合物有助于减少导致胃溃疡的细菌的数量,从而保护肠胃。

  包心菜

  对于养肠胃的蔬菜有很多,比如人们常吃的包心菜对于养肠胃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包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南瓜

  南瓜不仅可以补血同时还可以养肠胃排毒。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这种果胶可以“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肠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

  苹果

  苹果就是一种很好的调理肠胃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吸收和保留水分,也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和肠道蠕动,有利于大便排泄。还可以治疗胃溃疡苹果,对于肠道有双向调节作用,便秘者可通便,腹泻者止泻。苹果刺激肠蠕动: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有通便作用。

  蜂蜜

  它含有葡萄糖、果糖、有机酸、酵母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能对肠胃粘膜的溃疡面起到保护作用。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肠胃不好的人好不要吃豆类,辛辣食物,油炸食物和冷饮。在日常生活中饮食要特别注意,可以吃一些香蕉,包心菜,南瓜,苹果喝一些蜂蜜水等来调节一下肠胃,也要注意锻炼和充足的休息哦。

肠胃不好不能吃什么 肠胃不好吃什么 肠胃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