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低吃什么补的快 吃这些才有效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蛋白是我们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那您知道如果体内缺少蛋白了,吃什么能补的快一点吗,蛋白低的原因有哪些呢,蛋白的时候吃什么好的,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蛋白低吃什么补的快

  吃的清淡,可以补鱼类蛋白,限制豆类食物,补充白蛋白,好的方法是输入人体白蛋白。

  平时饮食要清淡低盐饮食,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和过硬的食物,鲫鱼汤可以补充白蛋白,把鲫鱼肉熬化了,不要加盐,或者加很少的一点盐,可以起到补充白蛋白的作用。

  蛋白低的原因

  1、当我们出现过度的消耗以及长期营养不良的话,导致患有结核病或者肝硬化,使总蛋白偏低。

  2、总蛋白的代谢活动主要是在机体的肝脏内进行的,当肝功能发生问题时,就会影响到总蛋白合成的过程,从而使总蛋白低。

  3、营养不良或消耗增加也胡导致蛋白低的情况发生,如果长期食物中蛋白质含量不足或慢性肠道疾患所致吸收不良,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结核病、恶性肿瘤、肝硬化等症状,都会导致蛋白低的情况。

  4、蛋白质丢失,如严重大面积烧伤、大量血浆渗出、大出血;肾病综合症时,尿液中蛋白质长期被丢失;溃疡性结肠炎时,可随粪便排出一定量的蛋白质,导致蛋白低。

  5、有可能患有肠道疾病,肠吸收不良病、肠病、腹腔综合症等这些症状都会导致蛋白比较低。

  6、蛋白低的朋友可能是因为患有肾病、肾病综合征、类脂性肾病、肾小球肾炎等,这些症状都会导致蛋白比较低。

  蛋白低吃什么好

  1、摄入含铁量丰富的食物

  贫血是身体内的铁元素缺乏引起血红蛋白偏低,那么多吃一些铁含量丰富的食物。铁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可以分类两大类,其中动物肝脏、红色肉类(牛、羊肉)和蛋黄等属于含铁量较高的动物性食物,而黑木耳、香菇、油菜、大枣、核桃仁等是铁含量较高的植物性食物的代表。不过,有专家做过分析,100g猪肝中所含的铁为25mg,而100g大枣里面所含的铁仅为2.1mg,因此,相比较而言,动物性食物的补铁效果比植物性食物的补铁效果更好。

  2、水果和蔬菜促进身体对铁的吸收

  除了从餐饭中补充铁外,还可以多吃些水果。因为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及苹果酸,这类有机酸可与铁形成络合物,从而增加铁在肠道内的溶解度,有利于铁的吸收。进餐中一定要荤素搭配,吃肉类的同时要多吃蔬菜来补充维生素C促进铁吸收,另外,用铁锅炒菜也能起到一定的补铁作用。

  3、补充含蛋白质的食物

  铁质和蛋白质可以合成血红蛋白,而血红蛋白是血液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一类是奶、畜肉、禽肉、蛋类、鱼、虾等动物蛋白;另一类是大豆,黄豆、大青豆和黑豆等,补充蛋白质进一步促进体内血红蛋白的合成。

  4、补充铁剂提高血红蛋白浓度

  由于血红蛋白是红细胞运氧功能的执行者,因此血红蛋白浓度是判断是否贫血的重要参考值。血红蛋白成年男性:120-160g/L;成年女性:110-150g/L,低于以上数值可判断为贫血,可以补充铁剂提高血红蛋白,一般服用铁,之缘片来直接补充铁、蛋白质等原料,两个月左右血红蛋白恢复正常值,平时少喝浓茶、咖啡等抑制铁质吸收的食品。  

蛋白低吃什么好 蛋白低吃什么补的快 蛋白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