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碘盐正常人能不能吃 碘对人体的作用有哪些(2)

  缺碘的危害就给大家将导致这里了,含碘较多的食物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接着往下看。

  什么食物含碘多

  1.鱼肉

  在鱼肉中碘的含量是比较高的,除此之外鱼肉中还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比如像维生素A、维生素d和b族维生素等,而且像酶类、矿物质、不饱和脂肪酸及优质蛋白等营养成分也是鱼肉中不可缺少的。

  2.鱼脑

  鱼脑也是补充碘的有效途径。专家指出,在鱼脑中不仅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还含有磷脂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能起到补碘的作用,尤其是孕妇食用不仅补碘,同时还有助于婴儿大脑的发育。但是在鱼脑中同样还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因此大家在食用时应当适量,避免胆固醇过高。同时鱼脑中的毒素也是比较多的,不可过量食用,以免损害人体健康。

  除了鱼脑之外,鱼眼中也是含有大量的碘元素的。适量的食用是可以帮助人体补充碘的,以及预防 一些缺碘导致的疾病。

  3.鱼鳔

  通过现代的医学研究中发现,鱼鳔中的大分子胶原蛋白非常的丰富,适量食用能改善人体组织细胞营养状况,并且能够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对皮肤老化有延缓的功效。

  在鱼鳔中碘含量还是比较丰富的,适量的食用可帮助人体补充碘。不过,要注意一般海水鱼的鱼鳔壁较厚,因此多半是制成干品后食用,在食用之前先要将其用油或水泡发。

  4.鱼鳞

  经过研究发现,鱼鳞中含有丰富的碘,含有大量丰富的胆碱、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及钙、硫等矿物质之外,所以对于甲状腺功能异常的人群,可以通过吃鱼鳞来补充碘的不足。

  结语:无碘盐在市面上是看不到的,一般只有甲亢患者才会去食用无碘盐。正常人还是少吃无碘盐为好,缺碘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对于很多人群来说,缺碘不仅对于身体有影响,对于生活的影响也是巨大的。鱼肉中的含碘是非常多的,若是想要补充碘,适当吃些鱼肉吧。

什么食物含碘多 无碘盐正常人能不能吃 缺乏碘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