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粉怎么吃 吃茯苓要注意这些事情(2)

  2、缓解痰饮咳嗽。痰湿入络,肩背酸痛茯苓既能利水渗湿,又具健脾作用,对于脾虚不能运化水湿,停聚化生痰饮之症,具有治疗作用。可用半夏、陈皮同用,也可配桂枝、白术同用。治痰湿入络、肩酸背痛,可配半夏、枳壳同用。

  3、缓解心悸、失眠等症。茯苓能养心安神,故可用于心神不安、心悸、失眠等症,常与人参、远志、酸枣仁等配伍。

  4、抗癌。临床常用治疗食管癌、胃癌、肝癌、鼻咽癌、舌癌、乳腺癌、膀胱癌、肺癌、溃疡性黑色素瘤等癌瘤中属脾虚湿盛、痰饮内停、湿热壅结者。

  5、缓解小便不利水肿等症。茯苓功能利水渗湿,而药性平和,利水而不伤正气,为利水渗湿要药。凡小便不利、水湿停滞的症候,不论偏于寒湿,或偏于湿热,或属于脾虚湿聚,均可配合应用。如偏于寒湿者,可与桂枝、白术等配伍;偏于湿热者,可与猪苓、泽泻等配伍;属于脾气虚者,可与党参、黄耆、白术等配伍;属虚寒者,还可配附子、白术等同用。

  茯苓注意事项

  1、阴虚火旺,口干咽燥的人不宜用。

  2、老年肾虚、小便过多、尿频遗尿的人是不宜服用的,服用的话,是对身体没有什么好处的事情。

  3、茯苓如果是块状的话,要打成粉状或是切片,才能大发挥其功效。

  4、茯苓要放置在阴凉干燥的地方,防潮防蛀。

  结语:茯苓是有助于缓解心悸、失眠等常见的症状的,若是出现咳嗽,可可以适当的吃些茯苓。茯苓的做法是非常多的,日常可将茯苓做成各式各样的食物,但是要注意的是,阴火虚旺的朋友好不要食用茯苓。

茯苓注意事项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茯苓粉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