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病的人不能吃什么 7种食物胃病不能吃

  在现在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患有胃病的情况,想要胃病少发作,除了要多吃养胃食物外,也要少吃伤胃的食物。那么,有胃病的人不能吃什么?胃病吃什么食物好?胃病的饮食原则有哪些?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有胃病的人不能吃什么

  1、主食

  少吃胀气的豆类。容易胃胀气的人,要少吃或不吃黄豆、黑豆、绿豆等食材,因为它们比较难消化,而且容易产气。其他杂豆比如芸豆、红小豆、鹰嘴豆等都可以吃,但胃不好的人,烹调之前好把豆类充分浸泡8小时以上。

  2、蔬菜

  少吃苦味的。苦味蔬菜,如苦瓜、莴苣、苦菊等,大多性寒,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需要提醒的是,蔬菜富含未经软化的纤维,有些还含一定量的抗营养物质,如草酸,它们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因此胃不好的人好别生吃蔬菜。

  3、水果

  少吃酸性的。一些酸性水果,如柠檬、杨梅、山楂、葡萄、李子等,容易引起慢性胃炎的人泛酸,对胃溃疡患者也会造成一定的刺激,因此尽量少吃或不吃。此外,脾胃虚弱的人好不吃性寒的梨、柚子等。

  4、肉类

  避开太肥的。脂肪含量高的肥肉会刺激消化道收缩,可能减慢胃排空和加重便秘,也可能加速肠胃蠕动,导致腹泻加重。油炸过的肉类也一样,不利于肠道健康。

  5、调料

  控制辣椒量。辣椒应该少用,吃多了会破坏神经末梢灵敏性,久而久之使胃肠黏膜受损。也容易让肠胃产生灼烧感,导致胃食管反流等问题。有人将大蒜当作胃肠道杀菌剂或防癌佳品,但生大蒜对胃粘膜有刺激,可诱发胃炎。

  6、饮品

  不喝寒凉的。胃不好的人好少喝性寒凉的饮品,如苦丁茶,否则会加重脾胃虚寒的症状。冷饮过量会让胃内温度过低,影响胃酸分泌和消化酶作用。

  7、零食

  少吃巧克力、薄荷糖。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可可碱,与薄荷的作用一样,会导致食道括约肌放松,从而导致胃酸流进食道,影响胃部健康。薄荷伤胃,不仅要少吃薄荷,还包括要少吃各种含有薄荷的食物,如少喝薄荷茶,少嚼薄荷糖、薄荷口香糖等。

  胃病饮食“八宜”原则

  1、宜少宜精

  每餐饮食量要少,七八分饱即可,忌暴饮暴食。食物的品种和烹饪要精细易消化,粗糙的、含粗纤维的食物不易消化,还可能刺激胃黏膜,引发胃痛、饱胀等。

  2、宜温宜洁

  食物温度要温暖适宜,不吃不喝冷的、冰的饮食,尽管天气寒冷,但是也应该不吃过烫的食物。食材一定要清洗干净,烹饪食物时也应该注意清洁卫生。

有胃病的人不能吃什么 治胃病的偏方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