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食减肥致胃穿孔 得了胃穿孔这些东西要多吃

  现在大多数人对自己的身材要求很高,总感觉自己的身材不够完美,用节食减肥的方式去完成自己想要的目标,但是减肥你真的做对了吗?

  近日在常州胃肠外科接诊一位因减肥过度导致胃穿孔的女孩,女孩今年15岁身高165体重105斤,按理说女孩属于标准的好身材并不属于胖类,但她认为在过完年大吃大喝后自己非常肥胖便决定节食减肥,每天早上只喝一杯牛奶,中午也只是吃一点点蔬菜,晚饭从来不吃。

  在她减肥计划的第二个月里她成功的减肥到了90斤,她因此非常兴奋,而在她减肥的第三个月份里不幸发生了,女孩正在玩手机的时候突然感到腹部剧痛,父母及时发现送往医院就诊,据了解女孩正在成长期正是需要补充营养阶段,身体机能供应不上加上身体素质差不运动过分节食导致营养不良,引起胃肠紊乱造成的,在医生的就诊下女孩的病情得到了改善,在这里要强调一下爱美女士一定要正确合理的减肥非常重要,切记合理饮食。  

  什么是胃穿孔

  胃穿孔是溃疡病常见的病症之一,患胃穿孔普遍的原因是在有胃病的基础上暴饮暴食所致,而暴饮暴食就是胃穿孔的根本问题所在,患者突然发生剧烈腹痛,疼痛在刚初开始于上腹部或穿孔的部位,开始有刀割和烧灼感,一般为持续性,疼痛感会很快的扩散整个腹部。

  胃穿孔吃什么食物好

  胃里不舒服一定要注意保温养护,尤其在秋冬季节时昼夜温差大,胃部属于比较脆弱的部位,一定不要受凉做好保暖措施,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的食物和水果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

  白菜中有丰富的粗纤维有润肠排毒的功效,吃白菜可防癌促进大便的排放有助于肠胃的消化,多吃白菜可起到养胃养颜的功效。

白菜可以有效的增强抵抗力,通肠胃,利消化

  木耳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铁元素极高,木耳中的胶质可以把身体内的杂物、脏污排出体外起到清肠的作用。

  油菜含有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排泄和血液的循环,能够活血化瘀,散血消肿的作用。

  橙子具有化痰,消食,开胃,止痛等功效,可用于治疗腹胀,便秘,解酒解毒等。另外,还具有增强身体免疫力、有抗氧化的作用,吃橙子的时候应食用温热,易消化,清淡素类食物,同时也要加强我们的身体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草莓营养价值丰富被誉为水果皇后,能够做到明目养肝,益气补血等。

草莓可以保肝明目,杀菌消炎,补充营养

  胃穿孔应该注意什么

  毫无疑问的就是戒烟戒酒,这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远离烟酒才能真正的对我们的胃部做到很好的保护,而碳酸饮料中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会严重增加胃部的压力,生冷硬包括过热的食物也不要食用,会刺激胃部的分泌,过分油腻和甜食会不易胃部的消化会造成反酸的效果,三餐需要按时食用。

  我们在生活中可能会忽略平时的饮食,这是我们身体出现问题的比较大的因素,如果患有胃穿孔一定要及时就医,此外,养好胃就是能量的源泉,各位平时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胃穿孔可以吃什么 胃穿孔应该注意什么 节食减肥致胃穿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