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胡萝卜素对健康有这4大好处 可多吃这些常见食物来补充

  类胡萝卜素是很多人都没有听过的营养素,但是它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进入身体之后有助于抗氧化、延缓衰老,那么类胡萝卜素的作用有哪些呢?不少人都认为类胡萝卜素来自于胡萝卜,其实并不然,它存在于很多植物中,如果想要补充类胡萝卜素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呢?

  类胡萝卜素的作用有什么

有助于抗氧化

  1、有助于抗氧化

  类胡萝卜素中含有丰富的多键,有非常强大的抗氧化活性,进入身体之后有助于抑制脂质氧化,减少体内自由基,保护蛋白质、细胞膜不受到损伤,有助于预防多种疾病,比如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

  2、增强免疫功能

  类胡萝卜素进入身体之后有助于保护免疫细胞不受氧化作用损伤,从而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

  3、保护视觉

  叶黄素是类胡萝卜素的一种,它在眼球的黄斑区域高度聚集,是视网膜黄斑的主要色素,补充足量的叶黄素有助于预防和改善老年性眼部退行性病变,从而帮助保护视力。

是视网膜黄斑的主要色素

  4、保护上皮组织细胞的健康

  β-胡萝卜素进入身体之后在一系列的作用下会转变成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是上皮细胞形成、发育的重要因素,如果维生素A含量不足,上皮组织就会变厚,还会导致表层细胞变干,主要的症状就是鼻、咽、喉等部位的黏膜变得干燥,降低了预防细菌入侵的作用,增加感染的风险。

哪些食物中富含类胡萝卜素 类胡萝卜素的作用有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