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防寒保暖 各种“暖气”你用对了吗

  冬天到了,天气也渐渐的变冷了,很多人在这个时候也开始使用各种的取暖器,那么对于冬季取暖器而言你真的用对了吗?冬季防寒保暖的工作应该怎样做呢?在饮食保暖上面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御寒的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现在的天气越来越冷了,北方的各地渐渐的都开始使用暖气了,但是南方的朋友们可没有那么好,在湿冷的天气面前没有集中的供暖设备。在这样一个天气寒冷的季节里面,各种各样的取暖产品更加受到大家的广泛喜爱,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各种“取暖”神器你用对了没吧。

  ★吹风取暖器

  1、取暖器要离身体至少1米,否则长时间烘烤也能致低温烫伤。

  2、电暖器尽量放置在不易碰触的地方,远离燃烧物,背面离墙保持20厘米以上距离,距离家具更应再远一点,以免发生火灾。

  ★浴霸

  1、尽量减少视线与浴霸灯光的直接接触,以免强光刺伤眼睛。

  2、长时间的使用浴霸,强烈的光线会造成光污染,而光污染是会造成婴幼儿的视觉功能的衰弱的,会影响儿童的视觉发育。好的方法就是选用装有红外线的磨砂的浴霸灯泡。

  3、洗浴完毕后,不要马上关掉浴霸,要待浴室内潮气排除后再关机。

  ★充电暖手宝

  1、老年人、糖尿病、脑中风后遗症的患者对疼痛感觉迟钝,因此要防止长时间将暖手宝放在身体的一个固定位置,避免低温烫伤。

  2、通电时,不得将电暖手宝抱在怀中,严禁摔打、坐压、锐器划刺暖手宝,以免造成漏液。

  ★恒温电热毯

  1、对于糖尿病患者以及偏瘫的患者们而言,高龄的老人等的皮肤反应对于冷热的感觉一般是比较的迟钝的,一旦发现电热毯过热的话,那么就很容易会灼伤到皮肤。

  2、上床入睡时应关掉电源,如果是低压调温电热毯,可在温度合适时调到保温档。老人不要通宵使用。

  3、若长时间使用,也有可能散失身体过多水分而导致皮肤干燥。有过敏体质的人不宜使用,一旦发现有皮炎症状,更应立即停止使用电热毯。

  冬季怎么防寒保暖

  出门戴帽、手套、围围巾

  在寒风凛冽的冬天出门,帽子、手套、围巾是必不可少的装备。特别是要注意手和耳朵的保暖,我觉得这两个地方是特别容易被冻伤的,戴上帽子和围巾是为了保障头部的温暖也很重要。帽子好是那种可以罩着耳朵的,不然带个耳罩也不错,对于手的话,那些特别容易长冻疮的人就更加要注意带厚厚的皮手套了。

冬季防寒保暖 御寒方法 饮食保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