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这样玩手机居然不会伤身

  如今这个社会,健康养生已经成了大家越来越关心的话题。其实,日常的保健离不开吃穿用住行这五个方面,说到生活用品,我们不得不提到手机这一随身物品。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智能手机也得到了很大的普及,无论是少年儿童还是中老年人,几乎都是人手一部手机。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玩手机和身体健康的关系。

  如今的手机功能越来越多,手机也不仅仅是通信的工具,同时也是我们认识世界和与他人沟通交流的一个重要工具。很多人在出门的时候可以不带钱包,但一定会带手机。不少人睡觉前做的后一件事情不是泡脚养生,而是玩手机刷微博。我们在公交车、公园等公共场合经常会看到低着头玩手机的人,他们又被称为“低头族”。

  实话实说,手机的产生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捷,但是如果我们过分依赖手机的话,手机反而成了我们身体健康的“杀手”。很多人特别喜欢在睡觉前玩手机,毕竟白天上班没有时间玩,于是就熬夜玩手机,甚至是到了不玩手机就睡不着的地步。

  其实很多人心里都很清楚,睡前玩手机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害无益,但是他们在入睡前总是忍不住要玩手机。不过,今天小编要跟大家介绍几个小妙招,这样玩手机居然不会伤身。在此之前,小编先要和大家说一说睡前玩手机的危害

  一、睡前玩手机的危害

  睡前玩会儿手机已经成了很多人的通病,如果睡觉前不刷一会儿微博和朋友圈,不和亲朋好友聊聊天,想必很多人都会觉得今天少做了点什么事,无法安然入睡。但是,你可能没有想到,睡前经常玩手机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诸多的危害。

  1、影响睡眠质量

  我们每天的睡眠时间基本上是固定的,很多人都忙到晚上十一点钟上床睡觉,然后到早上七八点钟的时候起床。如果我们在睡觉前花一两个小时玩手机的话,我们的睡眠时间就会大大缩短,同时我们的睡眠质量也会降低。

  很多人关了手机以后,脑海里想的还是手机里的画面和内容,大脑皮层的状态还是异常地活跃。在这样的状态下,我们是很难入睡的。久而久之,我们的睡眠质量就会受到影响。一旦我们睡不好觉,那么我们的抵抗力就会下降,疾病就容易找上门来。

健康使用手机 如何合理使用手机 睡前玩手机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