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方法 可将枕头当药使(2)

  5、绿豆枕

  绿豆的大功效就是清热解毒,适合热性体质的人使用。但是绿豆枕不能用生绿豆,应将绿豆煮熟后,连豆带皮一起捞出晒干,之后再装袋做枕。夏天枕之,可消渴解暑;其它季节枕之,可冶上火引起的头痛、发热、咽疼、眼睛红肿等小疾。

  6、小米枕

  这种枕头比较适合体弱女性和儿童,有增强免疫力,助发育的功能。且材料易得,制作简单,只要将小米洗净晒干就可以装进枕套了。家有孩子的不妨一试。

  二、不适合用药枕的人群

  药枕就像膏药,是将中药外用的一种方法,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药枕的。

  1、过敏体质的人

  有的人皮肤特别容易过敏,而枕头要长时间地作用于头、颈部的皮肤。这类人用了药枕则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症状。

  2、有哮喘的人

  药枕毕竟是用中药材做的,难免会有些味道。而患有哮喘的人闻到这些味道,有可能会使哮喘发作。

  3、颈部有特殊疾病的人

  如果颈部有特殊疾病,应及时就医。毕竟药枕只是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不能太过依赖。而有些颈部疾病是不能枕枕头的,应谨遵医嘱。

  4、不清楚自己体质的人

  既然是药枕,就应对症下药,不要看别人用什么,自己就跟着用什么。好将自己的体质类型搞清楚,否则不但起不到保健的效果,还会起反作用。

  注意

  药枕的制作不是一劳永逸的,为防止霉变,应经常拿出去晾晒。一般来说,半年至一年就应更换里面的填充材料,让你的药枕始终发挥着大的药效。

  结语:枕头是每家都有的物品,它们伴随着我们入睡,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睡眠。其实,这八小时的睡眠完全可以充分利用起来,在枕头上花点心思,动点手脚,使枕头成为我们的保健品。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几种药枕,制作简单,材料易找,自己在家不妨动手做一做。不过,若是家有过敏体质、哮喘、颈部有疾病或是压根不知道自己应该用哪种药材的人,则不适合用药枕,以防保健不成,反倒起了反作用。

荞麦枕头的功效与作用 药枕的制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