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这样使用竟会小病不断

  现在很多人面对公共马桶都是“望桶兴叹”,看着马桶圈上的脚印或者是马桶圈上一层又一层的纸觉得特别迷茫,因为关于马桶使用情况的争议声音越来越大了,而且马桶传染疾病的说法越来越多,所以有的人上厕所干脆脚一蹬蹲在了马桶上,也有的人只有在马桶圈上垫一层纸才能安心使用,那么马桶到底会不会传染病呢?

  很多关于马桶争议的声音会说,马桶会传染性病,或者是会传染很多其他的疾病,其实,马桶传染性病的几率是非常小的,但是马桶会传染其他的疾病。

  不正确使用马桶的危险性

  很多专家针对于马桶可以传播性病的这个说法提出了很多反对意见,并且指出了通过马桶容易传染的一种疾病,就是一些皮肤癣和浅表真菌等皮肤病,以及淋病、梅毒等性病,这些都是有可能通过共用马桶而传染的。

  马桶的使用不当,很可能会患上梅毒、淋病以及尖锐湿疣,但是非淋菌性尿道炎和生殖器疱疹等疾病一般是不会经过马桶来传播感染的。

  专家指出,公共马桶不排除会传播阴道炎等妇科疾病,比如各种各样的细菌、白色念珠菌会引起阴道炎,但是这种染病的几率一般不会太高。

  马桶还会造成皮肤污染,因为如果让我们的皮肤直接和马桶圈接触的话,容易造成交叉感染,会很大几率的感染体癣、股癣等真菌性皮肤病,这种情况不仅会在公共场所上发生,在家庭当中也是有可能发生的,原理就好像是穿了别人穿过的鞋子,患上脚气一样。

  马桶怎样传播疾病

  身体接触马桶圈或沾上飞溅物

  马桶上面存在着很多我们肉眼没有办法看见的微生物,包括了病毒、细菌、真菌和寄生虫等,比如痢疾杆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淋球菌等等,感染上这些微生物很容易引起皮肤病和肝病等传染病,严重时可以危及生命。

  在公共场所使用共用马桶的时候,那么无论是用身体直接接触马桶圈,还是沾上飞溅物,都是有可能感染致病微生物的,而且前者的机会更大。

  尤其是在人流比较密集的场所,或者是有足够多的致病微生物数量,又或是这个马桶之前被患有皮肤病的人使用过,都有可能会感染,特别是在马桶圈上留下了血性、脓性或者是粘液样分泌物的马桶。

  小编在此给大家举一个实例:广东的林小姐之前到门诊上看病的时候被医生告知自己患上了淋病,但是林小姐很吃惊,自己从来都没有过能沾染淋病的行为,怎么会患上淋病呢?

  在仔细的回忆下林小姐才想起来,某一天自己在火车站的时候使用公共马桶的时候由于冲厕时候水压太强,导致混有排泄物的液体飞溅到自己的身体上,而当时林小姐走的很急,只是用水冲一下就走了,而林小姐却因此染病。

公共马桶会传染病么 如何正确使用马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