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这物久置容易让人减寿命

  想必很多有过乡村生活经历朋友都有过这样的体验:袅袅的炊烟伴随着阵阵饭菜的香气钻进人们的鼻子,告诉人们午饭时间快要到了。那个时候的炊烟在现在看来已经是一种遥远的回忆,在现代的都市生活中,莫说炊烟,就连饭菜的香气都很少闻到了。

  除了因为文明进步带来的变化外,厨房里各种电器的存在也是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之一。经济发展大大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而生活品质的提高在各个方面都有所体现。但是这并不能代表所有的变化都对我们的健康有好处,有的时候健康还应该把握在自己手中。

  就拿厨房来说,每天人们的做饭的时候都会产生大量的油烟,为了避免厨房整天都乌烟瘴气,几乎每一个家庭都安装了油烟机。这样只要油烟一产生就会被自动抽出室外,不会停留在厨房内惹人不快。

  但是大部分人对于油烟机的清洗都不会太放在心上,因为油烟机的清洗比较麻烦,所以很多人会选择一年清洗一次甚至几年才对其进行清洗。殊不知在这么长的时间里这台本应造福于人的电器却变成了一个会伪装的“杀手”。

  一、长期不清洗油烟机的危害

  1、致癌

  研究表明,厨房是家庭卫生环节中比较薄弱的一个环节,因为厨房的环境比较复杂,不仅有各种餐具、食材、厨具还要生明火烹制各种食物。在烧制这些食物的过程中难免会产生不少对人体有害的油烟,这些油烟之中蕴含着很多化学物质。

  如果油烟机长时间不清洗,那么它排出有害气体的效率就会下降很多,一部分的有毒物质就会在油烟机的各个部位积聚。一旦这些油污受到高温加热,那么就会挥发出各种致癌物质,在狭小的空里里这些物质有可能进入的就是人体,终使肺癌等癌症发病几率大大提高。

  2、影响皮肤

  油烟机长时间不清洗带来的明显的变化就是工作效率的降低,而除烟能力是它为核心的能力,如果连这一点都无法保证,那么对人体的影响也是难以估量的。

如何清洗油烟机 油烟机对身体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