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镜是什么透镜 戴眼镜要注意这些

  眼睛近视了,常见的应对措施就是配一副眼镜。眼镜是有很多种类的,不同种类的镜片是不同的,那么,近视眼镜是什么透镜呢?戴近视眼睛要注意什么?近视吃什么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近视眼镜是什么透镜

  在近视之后,为了能够看清远处的物体,配带眼镜来矫正视力,这样就可以帮助清晰看清物体了。

  为了使眼球的睫状肌保持一定的调节能力。因为远方的光线不能在视网膜上聚焦,造成视远物不清楚,而配戴了近视镜后,就可以获得清晰的物像,从而使视力得以矫正。

  近视眼镜是凹透镜。凹透镜所成的像总是小于物体的、直立的虚像,凹透镜主要用于矫正近视眼。近视眼主要是由于晶状体的变形,导致光线过早的集合在了视网膜的前面。

  凹透镜则起到了发散光线的作用,凹透镜成一个正立、缩小的虚像,,使像距变长,恰好落在视网膜上了。远视(老花)就是用凸透镜。

  戴近视眼镜注意事项

  含有散光的近视患者

  这类的患者要注意,平时不要频繁脱戴眼镜。在脱去眼镜之后,看近距离目标的时候,由于散光,仍然会不清楚,硬看会导致视力疲劳。

  高度近视患者

  如果看近物时脱去眼镜,眼球的集合作用不能使两眼的视轴成交于这么近的目标,容易造成一眼的废用,同时集合作用伴随调节作用一起发生,这样都可促使近视的进一步加重。

  双手摘、戴眼镜

  单手摘、戴眼镜时,眼镜架可因受力不均造成眼镜变形,所以摘、戴眼镜时,一定要用双手。此外还应该经常检查眼镜框上的螺丝是否有松动和眼镜框变形的现象。若发现螺丝松动,要及时拧紧,以免镜片脱落打碎。

  不随便借用别人眼镜戴

  每个人的眼镜镜片度数、两个镜片光学中心之间的距离、镜腿的长度、鼻托的高度都不一样,所以眼镜近视了,一定要自己验光配眼镜,不能随便拿别人的眼镜戴。

  眼镜不能过松或者过紧

  眼镜框的尺寸要选择合适的,不要太紧或者是太松,否则会导致不适。眼睛要正对镜片光学中心,否则会出现视物变形、头昏的情况。

  定期更换鼻托

  鼻托是易耗品,一般在半年左右会发黄、变硬,长期不更换会滋生细菌等微生物,不仅影响美观,还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定期更换。

  使用眼镜盒

  眼镜不是使用的时候应该尽量放在眼镜盒里面保管好,放在小孩够不着的地方,以免破损眼镜和对小孩造成安全问题。

戴近视眼镜注意事项 近视眼镜 近视眼镜是什么透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