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用品 这几样东西不该和人分享就算夫妻也不行

现代社会可共享的东西越来越多,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雨伞等等,幼儿园的老师经常教育孩子分享是美德。但是有些东西,即便再好也不适合与他人分享。

1牙刷

即便两人是夫妻,也不适合共用一个牙刷。因为刷牙时牙龈出血、口腔细菌,亦或者口腔中带有病毒,如感冒病毒、乙肝病毒,这些东西都可能沾在牙刷上,下一个人再使用,如果也有口腔出血情况,极容易出现交叉感染。

2剃须刀

剃须刀完全属于私人物品,并不适合共用。因为在剃须过程中,会偶尔划破皮肤或毛囊出血,混用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的几率非常高。

3梳子

在中国家庭中,共用梳子的现象比较常见。但是有资料显示,梳子直接接触头部皮肤,会导致真菌的传播。

4指甲剪

我们在家剪指甲的时,有时会因为不慎划破皮肤,或因为强迫症而导致甲沟炎出血,而这些情况都会导致指甲剪上带有血迹。共用指甲剪,容易导致血液疾病的传播,如乙肝病毒,以及引起黄金葡萄球菌的传播。

除了指甲剪之外,女性使用的刮眉刀也是同样的道理,不适合共用。

5唇膏

唇膏的共用同样会导致细菌的交叉感染,共用人数越多,交叉感染几率越大。此前有外媒报道,一位女性因为借用朋友的化妆品,染上了与闺蜜相同的疾病,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终导致下半生在轮椅上度过。

6耳环

耳环与其他首饰不同,在佩戴或摘取时,很可能划破耳洞,或者佩戴期间耳洞发炎,借用他人耳环或借给他人耳环,易通过血液传播多种病毒。如果非常想借用,好提前进行消毒。

7拖鞋

其实不管是拖鞋、皮鞋还是运动鞋,都不适合与他人或家人乱穿。所谓的脚气一般是由于真菌感染导致,交换鞋子,容易导致真菌交叉感染。足癣,便属于真菌感染引起,具有传染性,除了会令他人出现足癣外,还可能会引起自身的灰指甲、股癣、手癣等。所以,一人得脚气全家遭殃就是这个道理。

8隐形眼镜盒

因为眼睛的结膜不同于皮肤,属于黏膜组织,在接触到病毒、真菌后很容易感染。如接触到艾滋病病毒、乙肝病毒,有可能被传染。混用隐形眼镜盒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

当然除了我们上面提到的东西之外,碗筷、毛巾、洗脸盆、洗脚盆以及女性坐浴盆,也不适合混用。

虽然分享是一种美德,共享是为了帮助他人,但是我们要分清楚哪些是私人用品,盲目分享是对自己和他人健康的不负责。

日常生活用品 生活用品 生活用品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