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的作用 居然还有这些妙用

  橘子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之一了,不过我们都知道橘子是比较上火的水果,所以每次不能吃的太多了。但是橘子皮每次你会直接扔掉还是留下来呢?其实橘子皮也是有很大用处的,想知道都有什么妙用,就请继续往下看吧!

  橘子皮的作用

  清热去火

  橘皮性温可以起到理气调中、清热去火的作用,如果身体出现内火过重的情况,橘皮可以很好地缓解。

  安神助眠

  橘皮气味清香,含有天然的挥发油,可以起到镇定安神的作用,同时它还能促进睡眠,如果你被失眠的问题所困扰,橘皮是不可多得的一味良药。

  调理脾胃

  将橘子的果皮晒干后就成了一味传统的中药“陈皮”,陈皮是调理脾胃的一味良药,可以缓解因脾胃问题导致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不良症状。

  缓解鼻塞

  当因感冒等原因造成了鼻塞的情况,这是可以借助橘皮来进行缓解,将新鲜的橘皮对着鼻孔挤进一下汁液,立刻会感到神清气爽、畅通了许多。

  防止晕车

  很多朋友都有晕车的问题,而且晕车的朋友当中有很多都反应能闻到明显的车内饰味道或者汽油问题等等,使得头晕愈发严重。这时候不妨把橘子皮放在鼻子旁边,清香的橘皮味能有效缓解晕车。

  去除异味

  橘子皮带有非常浓郁的清香味,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的香水里面都喜欢加点橘子皮的原因。如果想要去除异味,不妨试试看橘子皮。

  家里的鞋柜、卫生间和冰箱、衣柜里面都可以放些橘子皮,在剥开橘子的时候可以剥的完整一点,这样就不怕后不好打扫了,等到橘子皮完全风干了之后再换新的就可以了。

  橘皮枕

  在枕芯中塞入晒干剪碎的橘皮,制成橘皮枕,睡觉时枕着入睡,不但能安神助眠,还能有效地促进脑部血液循环,维护脑部健康。

橘子皮的作用 橘子皮的吃法 橘皮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