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检查的最佳时间 孕前检查必知的常识

  孕前检查是夫妻在备孕前一定要做的检查,那么大家对于孕前检查了解多少呢?知道孕前检查项目有哪些吗?孕前检查的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孕前体检,告诉大家相关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孕前检查佳时间

  孕前检查什么时候检查效果是好的呢?孕前检查一般建议在孕前3—6个月开始做检查,包括夫妻双方。女方的孕前检查好是在月经干净后3—7天之内进行。一旦孕前检查发现其他问题,还可以有时间进行干预治疗。所以,至少提前3个月进行孕前检查为宜,而且夫妻双方应同时进行。

  孕前项目检查

  1、血常规

  检查内容:常规血液检查。

  检查目的:人体70%都是血液,我们通过常规血液检查,可以检查出贫血等血液系统疾病,这项检查还可测得红血球的大小(MCV),有助于发现地中海贫血携带者。

  2、生殖系统检查

  检查内容:我们应该如何检查生殖系统呢?我们主要是通过白带常规筛查滴虫、霉菌、支原体衣原体感染、阴道炎症等传播疾病。

  检查目的:我们检查生殖系统,可以很好的检查出,我们是否患有妇科疾病,如患有传播疾病,好先彻底治疗,然后再怀孕,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等危险。

  3、脱畸全套

  检查内容:包括风疹、弓形虫、巨细胞病毒三项。

  检查目的:60%—70%的女性都会感染上风疹病毒,一旦感染,特别是妊娠头三个月,会引起流产和胎儿畸形。

  4、肝功能

  检查内容:肝功能检查目前有大小功能两种,大肝功能除了乙肝全套外,还包括血糖、胆质酸等项目。

  检查目的:如果母亲是肝炎患者,怀孕后会造成胎儿早产等后果,肝炎病毒还可直接传播给孩子。

  5、尿常规

  检查内容:检查尿液颜色、透明度、酸碱度,细胞检查、管型检查、蛋白质检查、比重检查等。

  检查目的:有助于肾脏疾病的早期诊断,10个月的孕期对母亲的肾脏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身体的代谢增加,会使肾脏的负担加重。

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的最佳时间 孕前检查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