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抽血是检查什么 女性体检要谨慎

  到了热门工作期,换了个环境后,进入新的单位/新的学习环境往往都会被要求进行常规的体检,对于不少女性朋友来说,抽血都是一件不爱听的事情,于是有问题了,常规体检包含抽血吗?体检抽血后进行检查的项目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下。

  体检抽血是检查什么?

  常规体检包含抽血吗?首先我们要搞清楚常规的体检分为许多个项目类别,毕竟人的身体就是很复杂的一个系统。比如一般来说分为内外科,眼科等等,而抽血这个项目在医院里的划分是属于检验科的,等于包括血尿便在内的三大常规检测。

  在医院化验室中,有许多的病人处于验血的过程,有的验血是从手臂上的静脉中抽血检验下肝功能是否正常,还有一些则是从手指上验白细胞等等,而这些其实都是验血的一部分,它的具体项目是很多的。

  此外,抽血化验除了可以帮助前去检查的人是否患上疾病,它还可以帮主治的医生确认记录治疗的效果,比如说糖尿病患者,在开始的时候血液中糖含量超过正常值非常多,而在经过周期的治疗后,逐渐的降低了含量,说明治疗是有效的。

  常规体检抽血项目有哪些?

  血常规检查:主要是检查一下血液方面是否存在异常,如身体是否有感染,是否贫血,是否有血液疾病。及早发现和诊断某些疾病,诊断是否贫血,是否有血液系统疾病,反应骨髓的造血功能等。

  血糖检查:这是判断是否患上糖尿病的关键检查。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为3。9—6。1mmol/L;如大于6。1而小于7。0mmol/L为空腹血糖受损;如大于等于7。0mmol/L考虑糖尿病。

  心肌酶检查:这是心脏受影响的灵敏指标,也是心脑病,急性心肌梗塞,病毒性心肌炎早期诊断敏感指标。轻度的心肌炎是没有明显不适症状的,而严重的心肌炎是可以导致死亡。所以,此项检查还是要加以重视的。

  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常规体检包含抽血吗及体检常规抽血项目有哪些都已经了解了,常规体检包含抽血,大家也不必害怕抽血,常规抽血对身体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常规体检在生活中很重要的

  肺癌检测:项目包括内科、神经元特异性烯醇化酶(NSE)、细胞角蛋白(Cyfra21-1)、癌胚抗原定量(CEA)、鳞状上皮细胞癌抗原(SCC)、胸部正侧位。通过检查,可以及早的发现癌症。

  鼻咽癌检测:项目包括男外科/女外科、耳鼻咽喉科、EB病毒抗-VCAIgA。检查很重要的,检查了才能早期发现疾病,及时治疗。

体检抽血是检查什么 体检抽血检查项目 女性体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