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陈式太极拳实战演示

  太极拳是现在很多人都很喜欢的一项健身运动,长期坚持练太极拳的的人应该知道,太极拳对于我们的身体的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都有着很好的改善作用。那么太极拳跟我们的脊椎有什么样的关系呢?一起看下面的文章。

  太极拳与脊椎保健的密切关系

  太极拳的拳理、动作和心法,正配合人体脊椎保健的需要。太极拳调放松,姿势正确不过份扭曲身体,动作缓慢均行而圆活性,使脊椎处于放松状态,正确姿势能改善脊椎的偏歪、变形,促使脊椎发挥正常的功能,减低与脊椎相关的疾病。

  圆活的动作可引领内在气血和顺,还可引领精神放松,起到有病治病,无病身健体的作用。

  太极拳运动以脊椎为轴心,用腰胯带动躯干、四肢活动,缓慢而放松的动作,有效地带动体内气血运行。

  调腰的运动,腰为肾府,肾的主要生理功能为藏精,主生长、发育、生殖和水液代谢;

  肾主骨生髓,肾与膀胱相为表里,锻练腰部能到固肾的作用。

  病例证实,人用脑过度会引致肾衰竭,所以生命活动过劳,没有适当调节放松,同样影响脏腑的功能。

  手脚远离心脏,血液回流较差,每次落胯的动作都能改善脚的血液循环,然后反射性循环脑部及身体各部位,由改善身体怕冻冷和麻痹等得知。

  先到社会生活节奏很快,人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锻炼身体,但是不能不重视健康,人们的心情要适当的进行调整。

  以慢而不滞的动作用少的力量运动,就是放松的方法,当运动次数增加而日子持续,肌肉、关节、脊椎、精神思想都除之而放松灵活,达到生理、心理协调,身体各部分吸收力强。

  就好比喻,孩子在放暑假时,生长特别快,因都是处于放松状态。

  长期练习太极拳的好处

  (1 )长期练习太极拳可以改善新陈代谢,使血压、血糖、胆固醇、血脂得到很好的调节,防止或延缓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的发生。

  (2 )长期练习太极拳,由于在练习时要调整呼吸,从而使膈肌和腹肌的运动增强,使肺组织保持一定的弹性,还加强了胸廓的活动。使肺活量和气体交换量明显增加。

  (3 )坚持练习太极拳可以使全身的肌肉、关节得到锻炼,减慢肌力的衰退速度,保持关节的灵活性,还可以减少或推迟骨质、韧带等的硬化、钙化退行性变化的发生。

  (4 )坚持练习太极拳对神经系统也有好处。由于练习时动作连绵不断,呼吸要匀、细、深、长,要求大脑高度集中进行指挥,可以锻炼大脑神经细胞的工作能力,使其反映迅速灵活,准确协调而不易疲劳。

  练太极拳如何运用眼神

  眼是反应你内在的状态的窗口,练太极拳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练“内”,眼神是表现你精气神的一个重要指标。所以太极拳中眼神的运用很关键。

  眼神在太极拳的练习中也是很重要的一点,眼睛要有神,眼神不能散。

  但不能呆滞,你含倒是含了,但目光恍惚,不流畅,气韵不生动,你打的这个拳就没有生气,所以既要含,又要饱满,叫做“神光内敛”。

  在具体方法上,有一个要求,就是眼随拳(主要手)走,但不绝对。对每一个式子的具体要求,要细心体会,并结合教练的指导。

太极拳 陈式太极拳实战 陈氏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