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24式教程 24式太极拳技击

  太极拳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但是很多人都只是认为24式太极拳只是一种绣花枕头,摆着架势好看的花拳绣腿。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太极拳也是极具技击技能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下24式太极拳的技击技能和24式简化太极拳的名称吧!

  24式太极拳技击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各种武术。但是众多的拳术之中,太极拳却是有名的。

  太极拳将中国传统的阴阳五行等太极思维应用到拳艺上,虽然玄妙,但仍符合物理力学的原则。

  其拳理是:应用自身的体重,以我整体对他人之局部,以杠杆积小成大。又如门轴般的方式结构,达到时间上不先不后,空间上不多不少。

  太极拳是那种即使你用很强劲的劲道来打,也只是在浪费力量。它可以轻易的化解。

  主张一切从客观出发,随人则活,由已则滞。其技击遵循阴阳之理,以“引化合发”为主要的技击过程。技击中,由听劲或知对方来力大小及方向“顺其势而改其路”,将来力引化,再借力发力。

  24式太极拳是要靠内功的推动习练,有了内功,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谈得上防身与竞技。

  而24式太极拳不仅讲究入门手法和劲法,同时注重步伐的练习,并把步法的习练融入各类缠丝劲之中。

  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要活用起来,这样才是打好太极拳的关键。

  从另一个层面上讲,防身可预防突发的意外事故,通过太极拳的锻炼,会使肢体灵活,反应迅速,极大地提高了自身的应变能力.

  故关键时刻能起到救已于危难之中的作用。拳法者,古兵家之支流,故《汉书-艺文志》曰:“所谓技巧者是也。”

  24式简化太极拳的名称

  一、起势

  二、左右野马分鬃

  三、白鹤亮翅

  四、左右搂膝拗步

  五、手挥琵琶

  六、左右倒卷肱

  七、左揽雀尾

  八、右揽雀尾

  九、单鞭

  十、云手

  十一、单鞭

  十二、高探马

  十三、右蹬脚

  十四、双峰贯耳

  十五、转身左蹬脚

  十六、左下势独立

  十七、右下势独立

  十八、左右穿梭

  十九、海底针

  二十、闪通臂

  二十一、转身搬拦捶

  二十二、如封似闭

  二十三、十字手

  二十四、收势

24式太极拳技击 24式简化太极拳的名称 太极拳24式教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