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练太极拳有用吗

  随着现代人们养生意识的加强,大家都对太极拳这种养生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为了迎合大众的需要,国家在传统太极拳上衍生出了简化太极拳套路,这样就方便了越来越多的人学习太极拳了。

  都知道太极拳是养生运动,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同时,我们还要知道学习太极拳有助于帮助我们克服一些疾病,如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通常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等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

  许多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高血压病、肝病、内分泌病、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生殖道感染、肿瘤(如卵巢肿瘤、子宫肌瘤)等均可引起月经失调。

  对此,广大女性朋友应该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起居。

  此外,外感六淫、内伤七情以及饮食、起居、环境的改变等因素也可能导致月经不调。

  其机制与肝、脾、肾及冲任等脏腑经络功能失常、气血阴阳失调有关,与妇女的“血少气多”的生理特点也有联系。

  中医学治疗月经不调,一般会从补肾、扶脾、疏肝、调理气血着手。中医认为经水出于肾,故调理月经的根本在于补肾。通过调理使得肾气充足,精血旺盛,则月经自然通调。

  在太极拳的练习过程中,就有助于肾气的调理,这历来也是被大家所认可的。

  健身原则:补气养血,温经活血。

  太极通经桩:两脚平行开立与两肩同宽,两腿屈膝微蹲,头顶要平,颈要竖直,腰脊要正直,上体要保持与地面垂直,松肩,松腰,松胯,两臂抬起与腹部平,肘比肩略低,做环抱大树的样子,两手指尖相距一拳之远,指尖相对,掌心向内,十指自然分开,手掌与腹部距离约30厘米。

  意念诱导:双手劳宫穴发出金光把腹部照亮。站桩劳累或年老体弱、病情严重者可采用坐式或卧式。

  站、坐式可以相互调整。用这个功法每天可多练习几次。每次大约需要5分钟的时间。站累了可用坐式,休息以后又可以练站式。

  太极健身法:提膝独立活气血——独立托掌健身法

  (1)动作操练:松静站立两脚开立——两臂前举——屈膝按掌——左转摆掌——左提膝托掌——右提膝托掌——两臂前举——落手开立——松静站立点揉三阴交穴。

  (2)技术要求:独立时,提膝腿和起立腿要协调一致。要沉肩垂肘、坐腕,肘与膝合,上下成垂直,支撑腿不要伸直。左右独立变换时,落脚和屈膝要同时。

  (3)练习次数:重复多次。

  (4)时间:5分钟以上。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办 运动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