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世界传疯的丰臀小妙招竟是这

  每次提到太极拳,都会被人们定格在老年人中,其实太极拳已成为时代的潮流。不仅老年人喜欢练,很多年轻人也喜欢练,女人练习太极拳的好处效果更好。太极拳教学中对臀部的要求也很多,下面我们先学习一下太极拳教程吧!

  练习陈氏太极拳对臀部的要求

  练习太极拳对女人的身材塑造有很大的帮助,臀部是女人美的象征,练习太极拳对女人的好处具体如下。

  陈氏太极拳是中华武术的结精,是我国宝贵的传统文化遗产。它以其独特的运动方式和风格誉满武坛。

  在陈式太极拳发展传习过程中,历代拳家对周身各部位均有严格的要求。首先咱们从“泛”和“翘”来学习。泛:泛舟、泛泛等,均指微微、一点点、微不足道没有施加外力之意;而翘:即:向上、努力向上、高高翘起等,即有外力所致。

  练习太极拳对臀部的要求也很多,这个要求对女性的臀部造型有很大的帮助,减肥的女士也可以多加练习一下太极拳。

  陈氏太极拳对臀部的要求是要“泛”。陈鑫在《太极拳图说》中,曾多次提出臀部要“泛起”,要“翻起”。他说:“屁股泛不起来,不惟前裆合不住,即上体亦皆扣合不住。”

  在塌腰、合腹、开胯、圆裆的配合下,臀部向后微泛,有利中气贯于脊中,有利于腰劲、裆劲、腿劲的运用。泛臀绝不是撅屁股,不是突臀。泛臀是塌腰、合腹、圆裆、开胯、合膝的必然结果。

  “前裆合住,后臀自然翻起”。有的太极学派提出了“敛臀”,就是臀部微向里收的要求。敛臀固然可以防止撅屁股的毛病,但是,如果只注意臀部向里收敛,则前裆大开,后裆夹住,裆劲不能开圆,这会影响身体转动的灵活性。

  太极拳是门博大精深的拳术,也是我国传统的文化遗产,其含有丰富的哲学思想,学习太极拳能够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在练习时,要求上体自然正直的同时去寻求脊椎中自然的生理弯曲(既:颈曲、胸曲、腰曲和骶曲)。对于臀部,正是骶髂所在位置,也就是屁股、臀部、臀大肌,必须向外自然而然“泛”且有向下沉才对。

  也就是头部向上领起,臀部(骶髂)向下下沉,两者形成对拉。何为“自然”?也就是不用给臀部施加任何方向的力就是自然,亦如直坐板凳上臀部肌肉外翻之状。

  反之就会出现加力于“命门”产生腰疼、屁股用劲,严重者会出现腰椎间盘外脱等病理现象。 有的拳家讲命门要外凸,就把臀部向内收,并说臀部要内敛,而不顾及“泛臀”,其不甚理解太极拳之精要,片面认为屁股内敛命门就突出来了,实乃可笑。

  命门外凸并不是指有形之命门一定要向外突出,而是内气充实、进而鼓荡后充斥至命门,产生的内气充盈向外鼓荡的一种感觉。

  太极拳讲:气沉丹田、丹田饱满等等,那么怎样才能做到气沉丹田呢?只有屈膝、松垮、园裆、泛臀了,丹田才能充盈饱满。大家可以自己试试,如果屁股向前(向内)收,丹田势必也向内收,内气何谈放松下沉至丹田呢?

  如果把屁股微微外泛,顶精领起,内气自然就下行至丹田,马上就有气沉丹田之感觉,是何其惬意呀。

  所以,我敬告太极拳爱好者,太极是大道,太极拳是遵循大道的拳术,在习练时一定要遵守“大道自然”,“自然而然”,“顺其自然”,不可多加一点“臆念”。

  古语曰:“理不明,延明师”,当我们在学习太极拳时,不论遇到何种原因,都要“不耻下问”,然后看看符合不符合自己的身体情况。

  千万不要“人云亦云”,更不能“好高骛远”,动不动就是那位大师说的,大师的书上写的,大师的光盘上是这样练的云云。弄不清自己在那个阶段,往往会出现瞎练、乱练的毛病。

  太极拳有助于女性养颜健身

  太极拳对于人体的调节作用主要包括生理上和心理上,这对女性来说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为什么太极拳应该是女人的朋友呢?通常来说,由于生理原因,女性的气血易于亏损、不调,进而导致贫血、肾虚、内分泌紊乱,直接导致衰老的过早来临。

  没有哪个女人不爱美,不希望青春与健康常驻,太极拳就是满足她们这些愿望的佳方案。中医理论与实践证明,高强度的运动形式不利于科学健身。

  科学的运动形式应该符合人体的生理需求,适当的运动量才可以有效的调节生理机制。

  而太极拳运动的特点是:举动轻灵、呼吸匀长,静中寓动,虽动犹静 ,静所以养脑力,动所以活气血,内外兼顾,身心交修。打拳过程中,内气自然流转、动作和谐统一,可以调和人体阴阳,疏通经络,和畅气血,以至肾气旺盛,神清目明。

  总之,太极拳就是通过颐养精、气、神来增强人体生命力,使之日趋旺盛。

  太极拳动作从松柔入手,练劲养气,可缓可快,柔中含刚,刚中有柔。其在内是以意导气、以气运身,内劲统驭着全身的意气运动;其在外是以腰为轴、以身领手,内劲节节贯串,通达指梢皮毛的螺旋缠绕运动;形成了内外相通,刚柔相济,快慢相间的运动特色。

  太极拳的练习讲究“松柔”,对于天生就含有柔性美的女性来说,相对于男性更容易做到。

  在习拳之时汗流浃 背却不气喘,从而大大降低了心脏的负荷;尤其是对现代都市文明病,如肥胖症、高血压、心脏病、脂肪肝、糖尿病、肠胃消化不良、便秘、神经衰弱、失眠、颈椎病、腰椎病等办公室综合症,太极拳的治疗和康复作用更是为中西医所公认。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