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学 做此运动让你的大脑聪明绝世

  人们常说,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也是未来的栋梁。每位家长对孩子的身心都很关注,特别希望自家的孩子都能像爱因斯坦那样聪明。其实太极拳的好处对大脑也有很大益处,太极拳教学中大脑及身心都有详细的讲解,下面我们学习一下太极拳教程

  青少年练习太极拳的5个好处

  一、青少年习练太极拳可以利脑养性

  练习太极拳就是大脑记忆锻炼运动的过程,练拳时要求全神贯注、刚柔相济,这就是修身养性的体验,太极拳对治疗失眠、抑郁、烦躁等有一定的疗效。

  加上户外空气新鲜及阳光中紫外线适量照射,人体钙质容易吸收,也就少患由骨骼疏松而引起的骨骼变形折裂等病症。

  二、青少年习练太极拳可以锻炼心肺功能

  太极拳要求动作与呼吸配合。久而久之,肺组织得以锻炼而肺活量增加,免疫力改善,也就少患呼吸道疾病。

  三、青少年习练太极拳可以健肠胃

  太极拳迈步如同猫步,松沉安舒,动作如螺丝又如抽丝,不需要剧烈运动,不会感觉到肌肉酸痛、口渴难熬。

  而且长期有节律的腹式呼吸使横膈肌活动扩大,肠胃器官蠕动加快,促使食欲增进、消化机能加强。对便秘、痔疮等疾病也有疗效。

  四、青少年习练太极拳可以促身体循环

  由于太极拳重视呼吸配合,在吐故纳新加强气体交换的肺部活动的同时,必然会促进血液循环。再加上饮食合理,少食盐,减少精神压力,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等循环系统疾病就会少患及改善。

  据北京某医学研究所的调查,常打太极拳者平均血压131/80.5毫米汞柱,对照组老人154.5/82.7毫米汞柱。动脉硬化指标太极拳组为39.5%,一般老人为46.4%。

  五、青少年习练太极拳可以正其骨骼

   练习太极拳时要求姿势中正,不偏不倚,一动无有不动,全身骨骼都处于运动中,纠正了不良的姿势,而且又锻炼了颈椎、腰椎等全身。

  太极拳有助于健脑养身

  1、全身锻炼,身心兼顾

  太极拳十分强调动作要“一动无有不动”。要求全身凡是能动的部分,都要同时参加活动,不可偏废。以运动量而论,太极拳的运动量是比游泳小。但是,就其全身动作的和谐和细致上来说,与游泳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太极拳是一项全面的“身心锻炼”

  首先,打太极拳时,要求四肢和身躯各个部位,同时完成协调柔和的动作,而且要求呼吸系统肌肉,包括胸腹部肌肉、膈肌等,同时进行协调运动。因此,心、肺、肠胃等内脏机能,同时受到良好促进作用。

  太极拳练习,讲究上下相随,周身要把握整体协调性,这是太极拳身法练习的基本要求。

  其次,太极拳每一个动作,都是在“意识引导”下完成的。人体在精神高度集中,排除各种杂念,使心境到达一种愉悦的纯净心态,有利于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得到佳调节。要求做到内外兼顾,身心同步。

  2、趣味浓厚,陶冶性情

  太极拳动作在设计上,行拳走的要求是圆形的或者弧形的路线。双腿动作要一虚一实,不断地虚实交替变化;呼吸也应该进行有规律的调息动作。

  太极拳动作要求做到柔和、轻灵、贯串,动作要“动中有静、静中有动”。从而使太极拳动作变化层出不穷,充满趣味。浓厚的锻炼乐趣,提高了锻炼情绪,促进身心健康,这是太极拳很突出的优点。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