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氏太极拳教程 做这运动让你的骨骼年轻30

  现在是深秋季节,人们的骨骼都会变得脆弱,太极拳的好处是能够使身体保持平衡,降低跌倒的机率。在这个季节,太极拳教学的推广工作也在不断跟进,下面我们学习一下陈氏太极拳教程对骨骼方面有何功效。

  太极拳锻炼能延缓骨骼和筋肌系统的衰老

  人体的骨骼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衰老,上了年纪后,骨质疏松等疾病是常见的骨骼疾病,也是很多人容易摔跌的原因。

  人体运动系统由206块骨及上百个骨连结和600多块骨骼肌组成骨架,在神经系统作用下。骨骼肌产生收缩牵引所附着的骨头进行各种活动。人体才能直立于世,行走于天地间,做出各种各样优美动作。

  由于它们又是负力的对象,所以运动受伤的几率大大增加。随着年龄增长骨质增生、骨质疏松等疾病严重影响着中老年人。

  打太极拳对每个骨骼关节都有明显的动作要领,其主要表现在伸筋拔骨,节节松开,内气穿行于骨间和筋膜肌。

  可防骨质疏松,预防中风、风湿、预防畸形驼背,保持挺拔的体形和轻盈稳健的肢体动作。太极拳是好的全民健身运动,因为它对人不设限,对地不设限,对时不设限。

  即人人可以练,时时可以练,处处可以练。一人练,一人强,一家练,一家强,一国练,一国强。

  练太极拳要达到强身治病的佳收益

  一是要有生命不息,练功不止的恒心,做到晨昏无间,寒暑不断,像吃饭睡觉一样必不可少。

  二是把练拳提到热爱、继承、发扬祖国传统文化的高度,不急不懈、循序渐进,知理明法,精益求精。得到的回报是“延年益寿不老春”。

  许多人都会选择练习太极拳,练太极拳身体不会感觉到很疲劳,而且练习太极拳对身体的协调性也有提高。

  练习太极拳调五脏壮骨骼

  1.锻炼效果举例

  坚持练太极拳,主要有了下列效果:多年的肩周炎和头痛病好了。

  食欲旺盛,步履轻捷;睡眠时间减少但并不感到疲劳;动作灵敏,精力充沛;对生活充满信心,富于创造性;情绪稳定、性情温和,做事有主见,等等。

  2.对肌肉的作用

  消除僵劲,能使所有肌群和关节参加活动,因而各肌肉单位的负担就减轻了。

  另外,支配肌肉的神经紧张性减小,使血液循环更为良好,肌肉的营养和氧的供应更为充分。

  因此有助于防止病态肥胖,防止肌纤维减少和萎缩,保持肌肉的弹性。

  3.对骨髂的作用

  坚持练“基本的摆动”和套路,可使脊柱和各关节强韧和灵活,矫正它们的姿态。

  因此有助于防治颈椎病、关节炎、脊柱异常、神经痛等病,还能给骨髂施加适度的物理刺激,使骨髂逐渐增强。

  至于太极拳是否能直接加强骨髂的血液循环,虽然尚不清楚。

  但肯定说它有助于使植物神经功能稳定,内分泌腺功能增强,新陈代谢顺畅,从而使骨骼的血液循环旺盛,复合矿物质供应增多,使骨骼本身得到增强。

  4.对内脏的作用

  动物神经和植物神经在大脑和脊髓等中枢神经系统中互相连结,密切配合活动。

  因此打太极拳时,骨髂肌中的动物神经愈是放松舒缓,内脏器官的植物神经的紧张性也必然舒缓,从而使内脏功能能够充分得到发挥。

  太极拳是一种很好的养生运动,太极拳是“练身、练气、练意”综合锻炼的结果,只要长期的坚持练习,那么一定会收到良好的保健功效的。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的好处 陈氏太极拳教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