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巧治腰间盘突出(2)

  (1)可以使肌肉本身的收放能力得到良好的段练,可使肌肉内密集的微血管网通畅。<<<运动让你勇敢挑战骨质疏松

  (2)可增强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刺激身体内一切生命过程。

  (3)可增强肌肉几其他有组织器官的气体交换作用。

  (4)可以身体内得到更多的氧,同时还能提高各组织器官对氧的利用率。

  身体的放长运动不但使肌肉本身的弹性得到了锻炼,并且提高了血液循环的速度,因而就能消除因血液受滞而引起的病症。

  3、节节贯穿的波浪式运动

  太极拳的每一个拳式要求全身主要关节形成一条龙似的连贯串越,使一节一节的依次通过,加强腰背部的肌肉力量的协调,恢复人体脊柱的生理曲线。

  太极拳运动的特点是举动轻灵,运作和缓,呼吸自然,用意不用力,是静中之动,虽动犹静,静所以养脑力,动所以活气血,内外兼顾,心身交修。

  也就使意识、呼吸、动作三者密切结合,从而达到调整人体阴阳,疏通经络,和畅气血,使人的生命得以旺盛,故可使弱者强,病者康,起到增强体质、祛病延年的作用。

  太极拳和一般的健身体操不同,太极拳不但活动全身各个肌肉群、关节,还要配合均匀的深呼吸与横膈运动。

  而更重要的是需要精神的专注心静、用意,这样就对中枢神经系统起了良好的影响,从而给其他系统与器官的活动和改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而言,科学研究发现,打太极拳不仅可增强心肺耐力及下肢肌力,当练习3~6个月后,轻微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甚至可依靠这种方法促使突出的椎间盘回纳。

  所以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不可忽视太极拳的作用,以练简化太极拳为主,也可选择其中的某些动作等反复练习,每次10~15分钟,每日1~2次。

  太极拳的养生功效

  1.锻炼效果

  多年的肩周炎和头痛病好了;食欲旺盛,步履轻捷;睡眠时间减少但并不感到疲劳;动作灵敏,精力充沛;对生活充满信心,富于创造性;情绪稳定、性情温和,做事有主见,等等。

  2.对肌肉的作用

  消除僵劲,能使所有肌群和关节参加活动,因而各肌肉单位的负担就减轻了。

  另外,支配肌肉的神经紧张性减小,使血液循环更为良好,肌肉的营养和氧的供应更为充分。

  因此有助于防止病态肥胖,防止肌纤维减少和萎缩,保持肌肉的弹性。

  3.对骨髂的作用

  坚持练“基本的摆动”和套路,可使脊柱和各关节强韧和灵活,矫正它们的姿态。

  因此有助于防治颈椎病、关节炎、脊柱异常、神经痛等病,还能给骨髂施加适度的物理刺激,使骨髂逐渐增强。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