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常做这简单小运动让你肤如少女

  青春靓丽的容颜是每个女人的梦想,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在皮肤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皱纹。太极拳的特点是柔和缓慢,这对女性减少皱纹有很大的帮助,太极拳教学中对女性护肤有详细的讲解,下面我们先学习一下太极拳教程吧!

  练太极拳抗皱健肤

  随着时代的额发展,人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强烈,随着医学的进步,人们对养生也有了新定义,各种各样的美容、整形医院纷纷出现,吸引很多爱美女士,但是那些都是伤害身体的,太极拳才是美的保养。

  如今在养生方面,很多人都不在依靠保健产品来维持身体的健康,反而更容易接受一些更加省钱、效果更好的养生方法。

  而以养生方法而论,太极拳无疑是好的选择。它集传统经络学、导引术和易经武术于一体,既是一种防身健身的拳术,又是一种可健身养生的妙法。

  我们经常会因为痘痘和皱纹而发愁,非常想把皱纹和痘痘从皮肤上去掉,小编告诉你,练习太极拳之后,这些都不再是烦恼,还会有意外的惊喜。

  然而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并没有因为得到了美丽而开心,因为我们牺牲了很大的精力和时间,而且还花费了很多了钱财,对于那些高收入人群来说这不算什么,然而对于奋斗在紧张都市中的白领来说,却是让人难以言痛的代价。

  而为了能够承受这个代价,我们不得不更加卖命的去工作,去挣钱,然而这样努力的结果就是,面对超繁的工作压力,我们辛辛苦苦买回来的美丽在不知不觉中就再次被无情的时间吞噬,让人一想起来就痛心疾首!

  于是乎,我们不得不思考和询问,有没有什么方法既可以留住我们的美丽而又便宜简单呢?其实太极拳就是好的方法,饮食经常参加太极拳运动既可促进微循环。

  皮肤要得到更多的营养,就要增加皮肤的吸氧量,这样还能改善肤质,让肌肤更有弹性,经常练习拥有完美肌肤的同时还能保持苗条的身材。

  经常练习太极拳的人,机体新陈代谢较快,皮肤中的皮脂腺和汗腺分泌旺盛,用利于皮肤中的废弃物排出,使皮肤变得更光滑,特别是练拳后大量的汗液,能起到清洁皮肤的作用。同时,能够调节情绪,保持身心愉悦,达到由内而外的美容效果。

  虽然太极拳能促进血液循环,使气色红润有光泽。但是,如果不注意练习过程中的皮肤护理,很容易伤害皮肤。需要注意的是,练拳时不要化妆,因为练拳过程中,皮肤毛孔张大,汗腺活跃,如果化了妆,可能造成毛孔阻塞,不利于汗液和废物的排出。

  大量出汗后要及时清洁,如不清洗,汗水反复刺激,将导致皮肤刺痛瘙痒 ,出现红斑丘疹,甚至发生皮炎。

  练拳后要及时补充水分,这是因为运动会大量丢失水分,使皮肤细胞处在脱水的状态。如果是在户外进行太极拳运动,还要注意防止紫外线、风沙等对皮肤的侵袭。

  女人练太极拳疏通经络排毒养颜

  1、改进柔韧度、肌力及肌耐力

  太极拳多以慢速走圆及弧,配以屈腿半蹲式运动,加上重心交替变换,运行动作又多搂、拗、绞转,使各肌肉的肌力及肌耐力得以提高;再配合多方向及大幅度之活动如下势、蹬脚等式子,能改善各关节的柔韧度。

  2、畅通经络、血管、淋巴及循环系统

  因练太极拳的时间不会太短,故能像一般的带氧运动一样,能使血气运行顺畅。练了若干时间,会察觉有指尖麻软发痹、关节微响、针刺、腹鸣等感觉。

  根据中国医学理论认为这是经络畅通的反应。透过搂拗屈膝绞转等运动,动脉血管得到适量挤压及放松,能使血液加速运行,增加氧气的供应,也促进了淋巴系统的新陈代谢,加强了个人的抵抗力。

  3、增加神经系统的灵敏性

  练太极要心静意定,练拳时必先令大脑皮层休息(心静),将协调全身内外器官机能的任务交由中枢神经系统(意定)执行,加强了神经系统的灵敏性。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