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坚持做一动作让你容颜回到18岁

  年轻水嫩的肌肤是每个女人的追求,经常练习太极拳对肌肤的改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太极拳教学将会像瑜伽一样成为潮流。练习太极拳的好处也会深深的被吸引,下面我们先学习一下太极拳教程吧!

  练太极拳对肌肤的柔韧性

  每个女人都爱美,美是女人的天性,练太极拳的女人更惹人疼,女人打太极拳让女人的肌肤也水嫩光滑有弹性。

  一、练习太极拳,可使皮肤匀称丰满,柔韧而富有弹性

  据有关医学专家研究后指出:武当太极拳螺旋式弧形配以屈腿半蹲式动作,加上重心交替变换,运行动作又多搂、拗、绞、转,能使全身各部分肌肉群和肌肉纤维都能参加活动,经过反复地缠绕绞转。

  使肌肉能拉长到一般运动所不能达到的长度,长年累月如此绞转,一张一弛,使肌肉匀称丰满,柔韧而富有弹性,并增强收缩的能力和肌力及肌耐力。

  太极拳对女人的改变改是非常大的,打太极拳的女人身材好的同时,气质也非常好,因为太极拳对女人的内分泌有很大的作用。

  二、练习太极拳,骨质变得坚固

  太极拳练习中,由于肌肉的收缩对骨骼的牵拉作用以及新陈代谢的加强,骨的血液供给得到改善,使骨的形态结构和性能都能发生良好的变化,骨质也变坚固,这就提高了骨的抗折、抗弯、抗压缩和抗扭转方面的性能,有易发生变形和畸形。

  三、练习太极拳,增强关节的柔韧性和灵活性

  太极拳练习中,由于肌肉和骨骼不断地作螺旋式的弧形动作,配合多方向及大幅度之活动如下势、蹬脚等招式,使关节周围的肌肉、关节囊和关节韧带受到良好的锻炼,增强了关节的稳固性、柔韧性和灵活性。

  四、武当太极拳适合腿力衰退、足膝痿软、屈伸僵硬、行走乏力的人习练

  有关医学专家强调,经常练武当太极拳的人,不仅骨质坚固,而且关节的韧柔性较好,肌肉活动的协调性也强,能较快地掌握新的动作要领,提高练拳水平,而且很少发生关节脱位、发炎或扭伤等事故。

  常言道:人老腿先老,很多老年人随着年纪的上升,经常出现摔跌的问题,太极拳要求阴阳平衡,能提高身体的协调性。

  特别对老年人的腿力衰退、足膝痿软、屈伸僵硬,行走乏力等衰老现象,起到保健和防治的作用。

  现代人打太极拳的理由

  心境

  我们练武的地方不是什么武馆,就是在一个小广场。我还记得广场左边就是那种很多阿姨在跳广场舞,右边就是打篮球的地方,广场是非常吵闹,我们要专心下来打拳是非常难的,非常多的路人会盯着看我们,甚至指指点点。

  一开始我很难进入状态,尤其刚学的时候,被太多同龄人围观,我算是师傅当时的徒弟中年轻的。后来在引导下,慢慢学习后开始进入了状态,就算有人指指点点说什么和那些吵闹的音乐声,旁人异常的眼光也能做到专心自如。

  这只是其一,太极本身很有修身养性的作用,所以会把自己的心境慢慢磨得跟同龄人有少许不同,在日常的学习练武之中,能变得非常冷静平静,临危不乱,脾气也会变得温和很多。

  性格

  众所周知,太极本身是很慢的,以柔化刚是基本知识,必须不能急。而我的性子本身是有点急的,所以连起太极来是要比其他人痛苦很多。

  简单的例子就是我在练习每一个动作的时候,我都急着想学下一个动作,而这个时候师傅总是说:你不要急,先把这个练好,不要僵硬,一个动作够你练一年都可以。

  这两年我把太极丢了,非常的不舒服。以前的时候,性子方面要比现在好得多,心里再乱只要打一套太极下来,一切都平静了。在我看来,一个能学太极,认真打太极的年轻人,是一个非常值得深交的年轻人。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