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式太极拳 简单小动作让你瘦成“小腰精”

  又到了冬季这个长肉肉的季节,很多人在冬季里都会发胖。但是看完这篇文章,让你在寒冷的冬季想怎么吃怎么吃,想怎么瘦就怎么瘦,太极拳教程帮助你减肥,太极拳的特点非常适合懒人练习,下面我们先看一下24式太极拳

  冬季练24式太极拳减肥瘦腰

  一到冬天不管是学校还还是企业,经常都会出现迟到的现象,很多人在冬季里都很懒散,而且又容易长肉,太极拳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太极拳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专利,如今白领丽人也发现了太极拳的养生功效,通过打太极来调理气血甚至是减肥瘦身、自卫防身。

  在上海的一家养生馆内,几十名女性身着白衣,在教练的指导下,一招一式地练习太极拳。这些白领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金融业高管,也有传媒业精英。

  太极拳是一项全身运动,想要减肥的人士练习太极拳减肥瘦身非常均匀,而且效果非常明显,这样在冬季里就不用担心肉肉的问题了。

  学员陆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压力大,以前体质较差,经常感冒,身体瘦弱,还经常失眠。学过中医的父亲建议她练习太极拳。 “练习太极拳半年来,我感觉胃口好了,精神好了,以前肝火旺,容易发怒,现在心平气和了。”

  冬季减肥好伙伴—太极拳

  肥胖的人适宜的减肥运动是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这个词是由美国运动生理学家博士首先发明的。他发现人在运动健身时,肺部会吸人更多的氧气,再由心脏、血管输送到身体的各部分, 特别是正在运动中的肌肉中去。

  有氧运动的主要目的是,加快心跳,提高心率,使心脏得到锻炼, 这就是在美国把有氧运动也叫做“心血管运动”的原因。有氧运动的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不中断和持续时间长。有氧运动可以说是消耗能量和体内多余脂肪的重要手段之一。

  窈窕的身材是每个人的梦想,现在年轻的男士也喜欢身材均匀强壮,太极拳的内功锻炼帮助你实现梦想,太极拳是减肥达人强烈推荐的瘦身运动。

  有氧运动里具有中国特色的是太极拳。太极拳动作每小时可消耗大卡热量,被称为“不流汗的减肥”运动太极拳对谈“肥”色变的多数美国人,有着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医生曾经建议以色列总理沙龙通过练太极拳减肥。

  绝大多数运动都是消耗能量的运动, 而太极拳则是以小的消耗去补充大能量的运动。太极拳是神经系统与运动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充分协调的全身运动。如今, “有氧运动”正越来越受青睐。

  因其具有塑身、减压、美容、治病等功效,所以成为不少“白领族”的首选。对于压力大的白领,特别是女性来说,有氧运动是更适宜的一种运动。

  很多白领经常加班加点工作, 忙了一天之后, 如果下了班还要继续到跑步机上疯狂跑上四十分钟或者一个小时,对身体伤害非常大,身体负担很重。而这时候做一些“有氧运动”— 太极拳— 能够使人的心情从焦躁变得安静。

  太极拳的呼吸方式是特殊方式,即逆腹式呼吸,可促使呼吸效率提高。特点是缓、匀、细、长、深、足。在练的过程中始终是“胸宽腹实”,有心旷神怡的舒适感,自然形成了逆腹式呼吸,使肺泡充分得到吐纳。

  逆腹式呼吸可加强肺泡的压力, 同时由于呼吸缓慢深长,大幅度地摄人氧气,这样就有条件把体内的脂肪转换成糖分消耗掉,从而加强人体的脂肪代谢, 起到减肥健美的作用。

  另外,太极拳是一个对拉拔长的运动, 使肌肉和肌键不断地拉长而增加弹性,从而达到“宁要筋长一分, 不要肉长一寸”的减肥健身的功效。

  太极拳一套慢架子分钟练下来, 即使是大汗淋漓, 也一点不觉得累,反而觉得步履轻灵,通体舒泰,心情舒畅,精神百倍。尤其称奇的是体重和腰围在不经意间下降,不刻意减肥,却能收到好的减肥效果。

  太极拳动作均要求有开胯和合胯的变化, 经常锻炼,有利消除下腹部的脂肪,增加下腹部及腹股沟附近的肌肉力量。促进肠胃蠕动,消耗脂肪,排除糟粕,除去赘肉,增加肌力,起到减肥之效。

  同时全面改善人体运动、呼吸、消化、循环等各个系统的功能,从而收到养心健体、祛痛延年的功效, 使人健壮的同时达到精力旺盛、体态轻盈。

  减肥运动,如果出现明显的心慌、气短、心口发热、头晕、大汗、疲惫不堪的症状时,表明运动超限如果是轻度呼吸急促、感到有点心跳、周身微热、面色微红、津津小汗, 这表明运动适量。

  太极拳运动强度适中, 使心跳平稳,呼吸匀长,微血管扩张。同时腺体分泌增加,增强胃肠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运动过后会感觉全身轻松、精力充沛,看上去有一种健康之美。太极拳是一种特殊的运动,其柔中有刚,阴阳结合。

24式太极拳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