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式太极拳24式 做这运动让你药到病除

  太极拳的好处非常多,科研证实,练习太极拳能调和气血,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男女老少皆宜。女性练习太极拳能保持完美的容颜、拥有健康的身体,同时还有减肥功效,下面我们先学习一下杨式太极拳24式

  练杨式太极拳24式健康养生调气血

  太极拳如同东方女性一般柔和的美,太极拳对气血能产生磁场效应,练习太极拳补气养血,保持容颜不老。

  不要小觑太极拳的慢悠悠、轻飘飘的外在表现,其健身养生功效,乃是她为主要的特点。

  这种外在缓慢、随和的运动,内在有着非常严谨的专心致志、调神养气、松柔顺畅等诸多要领,这正迎和了中医关于气血调理、培养内脏的要求,是好的内在按摩、调节生理平衡训练。

  太极拳的阴阳变化能使身体达到阴阳平衡,练习太极拳能加快血液循环,排出体内毒素,女性脸部若是有斑痕,可以通过练习太极拳去除。

  这种非激烈却带有一定运动量的活动,使周身的毛细血管都能得到充裕的氧气供应,是典型、标准的“有氧运动”,被人赞誉其为“有氧运动之极轨”,对人体循环系统、呼吸和神经系统等很多的益处。

  练太极拳治百病

  太极拳,对改善人类的健康,虽不是一副药到病除的“药方”,但恰恰是能有效解决或缓解上述疾病症状的“妙方”。

  譬如,太极拳强调放松肌肉,“一动无不动”,“以意行气”,“以气运身”,“气达四梢”,有利于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血流循环,有利于对微血管的锻炼,促进微循环,起到了调节供血的作用,称为“第二心脏”。

  太极拳的功效非常强大,在临床上也有广泛的运用,而且妇科医生建议女性练习太极拳帮助解决妇科疾病。

  此外,太极拳对降低血脂、增大肺活量、增强心肌营养、预防和延缓心脑疾病有良好的效果。

  太极的养生作用

  养生太极拳是内家拳术,注重意气运动,其入门功夫有行气通经,疗疾健身之功效。疗疾健身乃筑基也。基础打好后,万丈高楼平地起,方可按次第进阶锻炼。

  养生太极拳的锻炼进阶,意、息、松、气、劲,统称内功修炼,其修为体现在招势上。套路由招势所组成,招势即"着",用于技击的招法,其属性是外显的,即形于外,看得见的。

  劲和着是太极拳的内蕴和外显的两个方面,所以。练拳不应单纯练拳架的架势动作,也不应单纯练意、松、息、气、劲等等内功。架势动作和内功是一个拳势的两个表现形式,不能分裂开来。

  明此而懂身心,懂形神,懂气质,而能体用兼备而成拳术。明此,能内外兼修,能着熟而渐悟懂劲,由懂劲而阶及神明。拳家论拳,至此境界则可谓上上乘矣!

  疏通经络,调和气血

  养生太极拳是提高健康本能的自我修炼技术,其基本功法是意气运动,通过意气运动疏通经络,调和气血。通过练拳使人体赖以生存之气沉聚于丹田,使“丹田”之气充盈。

  然后气的自然运行和练拳时以意领气使气循经运行,以疏通经络,达到调和气血,平衡阴阳、祛除疾病的作用。

  中医认为,造成疾病的原因有"气为百病之先"、"百病生于气"之说。气机失调、气郁、气滞、气虚、气陷、气逆、元气亏虚、清气不升、浊气不降等等,都是常见病因。而且因"气"之病,又可导致"血"分的疾病,即气血不和的疾病。

  如气滞可以导致血瘀,气虚可以导致血虚、血不当经而出血等,因气血之病进一步发展又可导致阴阳失于平衡而发生内分秘失调、血压高低等疾病,说明了很多疾病是先由"气病"发展来的。

  古代医家李东垣说:"养生当实元气",通过练功能使内气充盈,可以"实气",使虚者强之,郁者通之,逆者顺之,陷者升之,从而达到治病养身的目的。抱朴子云;"善养气者,内以养身,外以祛病"。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的特点 杨式太极拳24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