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太极拳 孕期干这事宝宝智商翻倍

  孕妇是社会关爱人群,因为宝宝是未来的栋梁,人类社会的发展需要有继承人,因此我们经常会听到人们议论怀孕吃什么宝宝聪明等话题。太极拳的好处能让宝宝变的更聪明,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适合孕妇练习。下面我们先学习一下养生太极拳

  孕妇练养生太极拳决定宝宝的智商

  怀孕初期很多人担心的是流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体质非常好,在这种环境下不用担心流产,练习太极拳帮助你生出聪明健康的宝宝。

  中国传统社会中,怀孕妇女几乎都被告诫不要有太多及太大的身体活动以免动了胎气。随着国外运动医学界、妇产学界对妊娠期运动的深入研究,使人们对妊娠的观念发生了明显而积极的变化。

  1985年美国妇产学院发表了《妊娠期和产后运动指导准则》,认可了有氧运动的安全性。太极拳是一种属于中强度的有氧运动,极适合于孕妇。

  通过实验发现,练习太极拳的孕妇,身体体质更好,而且宝宝发育的也很好,长期坚持有助于孕妇保持体形。

  虽然目前已经有很多研究者尝试验证太极拳对个别族群身心健康的促进作用,如老年人、老年妇女、中年知识分子、大学生等,然尚未发现太极拳对怀孕妇女的相关研究。

  本文藉由太极拳的干预,观察研究太极拳对孕妇的身心健康的影响作用,探讨把太极拳作为孕妇的一种运动处方的可行性。

  本文以17名25至30岁的初产妇为研究对象,于孕期的第13及14周,教授孕妇太极拳及功法。自15周开始,每周三次,每次一个小时,让孕妇进行5个月的太极拳锻炼;并施行监测。对照组则未坚持从事特殊的运动。

  孕妇练习太极拳有助于顺产,现在国家号召每个宝妈顺产,因为顺产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太极拳的腰胯练习提高顺产机率。

  孕妇练太极拳对宝宝及自身的好处

  1.孕妇从事太极拳运动,对母体与胎儿是安全的。

  2.太极拳的干预可降低孕妇血中甘油三酯及胆固醇,脂肪囤积明显较少,有效地控制体重。

  3.太极拳的干预可使孕妇的血压较为稳定,但不会使血压明显下降而影响正常的生理机制,甚至于影响胎儿的生长。

  4.太极拳的干预可使孕妇的脉搏较低,肺活量与肺通气量较高,进而减少怀孕后期喘的程度。

  5.太极拳的干预可使孕妇的腰椎前弯角度变化较小,减少下背痛的发生机率。

  6.太极拳的干预对改善和提高孕妇的免疫稳定机能有着明显的作用,可使孕妇对严寒暑热、伤风感冒等的抵抗力变强。

  7.太极拳的干预可使孕妇减轻随着孕期增加而愈来愈显着的身心症状。

  8.太极拳的干预可以改善孕妇的焦虑及忧郁状况,有效地稳定情绪,使精神得到放松,生活更加乐观。

  孕妇打太极拳的三大理由

  第一,太极拳动作柔和,全身肌肉放松能使血管放松,促进血压下降。

  第二,打太极拳时用意念引导动作,思想集中,心境宁静,有助于消除精神紧张因素对人体的刺激,有利血压下降。

  第三,太极拳包含着平衡性与协调性的动作,有助于改善患者动作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太极拳种类繁多,有繁有简,可根据每人状况自己选择。

养生太极拳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