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氏太极拳 儿童因练此功脑洞大开变学霸

  提起太极拳,很多人就会将太极拳定格在老年人的健身运动中,小编今天与您分享的是7岁小学霸练太极拳教程的感受,及太极拳教学对他的影响,下面我们就一起学习一下陈氏太极拳吧!

  7岁小“学霸”痴迷陈氏太极拳

  太极拳对青少年的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近年来,很多学校将太极拳纳为授课教程,下面看看这位小学霸练拳感受。

  趣味家庭赛是本届大会新设的比赛项目,分为有儿童参加的亲子组和直系血缘关系成年人参加的二人组。比赛中,蓝同学还与父亲一起展示了陈氏太极拳和太极流派自由搏击,有板有眼的动作让人眼前一亮。

  蓝同学是某小学二(5)班学生,5岁时随母亲学习太极拳。“她每天晚上练习太极拳1个多小时,从不叫苦叫累,今年还参加了太极拳二段段位考试,学习成绩也很棒。”

  青少年练习太极拳能强健骨骼,还有开发大脑的作用,医学上说:人有两个大脑,但是第二大脑很少被人们使用,太极拳能开发青少年的第二大脑。

  其父介绍,他和妻子都喜欢太极拳,在他们的影响下,小蓝表现出很好的天赋。受太极拳的熏陶,小蓝青性情淡定,表现出很强的爆发力,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她善于学习和休息。学习时具有超乎同龄人的爆发力,精神高度集中,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很好地完成作业和学习任务,上学期期末考试得了双百分,是班上的学霸。”

  蓝先生告诉记者,小蓝还善于休息,很会放松自己。每天放学回家后,她就抓紧时间写作业,吃完晚饭要小睡一个小时。19时30分左右,精神饱满的她开始练习太极拳,21时准点上床睡觉。

  太极拳有助于睡眠,良好的睡眠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础,因此青少年练习太极拳对身心兼有益处。

  除了练习太极拳,小蓝还学习钢琴、吉他、舞蹈、美术等,同样应付自如。“主要还是受太极拳文化的影响吧。”蓝先生认为,太极拳讲究一张一弛,松紧得度,小蓝青将太极拳文化的张弛有度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表现出不一般的才能。

  蓝先生还有一个大女儿在英国留学,从小练习太极拳、少林拳和中国散打,她的一身中国功夫在英国大学校园很受欢迎。蓝先生说:“太极拳文化蕴含着中国古人的智慧和哲学,能让人受益终生,需要我们一代代传承下去。”

  太极拳对学霸的具体作用

  一、青少年习练太极拳可以正其骨骼

  太极拳要求姿势中正,不偏不倚,“一动无有不动”,全身骨骼处于柔和活动中,既纠正了不良姿势,又锻炼了颈椎、腰椎、上下肢肌肉骨骼。

  加上户外空气新鲜及阳光中紫外线适量照射,人体钙质容易吸收,也就少患由骨骼疏松而引起的骨骼变形折裂等病症。

  二、青少年习练太极拳可以锻炼心肺功能

  太极拳要求动作与呼吸配合。久而久之,肺组织得以锻炼而肺活量增加,免疫力改善,也就少患呼吸道疾病。

  三、青少年习练太极拳可以健肠胃

  太极拳迈步如猫行,松沉安舒,动作如螺旋又如抽丝。不用拙力而轻柔缓慢,不会肌肉酸痛、大汗淋漓、口渴难熬。而且长期有节律的腹式呼吸使横膈肌活动扩大,肠胃器官蠕动加快,促使食欲增进、消化机能加强。对便秘、痔疮等疾病也有疗效。

  四、青少年习练太极拳可以促身体循环

  由于太极拳重视呼吸配合,在吐故纳新加强气体交换的肺部活动的同时,必然会促进血液循环。再加上饮食合理,少食盐,减少精神压力,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等循环系统疾病就会少患及改善。

  据北京运动医学研究所的调查,常打太极拳者平均血压131/80.5毫米汞柱,对照组老人154.5/82.7毫米汞柱。动脉硬化指标太极拳组为39.5%,一般老人为46.4%。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教程 陈氏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