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 这运动益睡眠治百病

  失眠是现代人的常见毛病,因为每天要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导致神经长期受到压抑,形成失眠。经常失眠对精神和身体上都会带来伤害。近几年,通过科研的证实,太极拳教程对治疗失眠有显著疗效,睡前练习太极拳教学能治愈失眠、打鼾、多梦等症状,下面我们先学习一下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

  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治疗失眠的疗效

  以前经常听老年人说:年纪大了,觉就少了。如今,我们却能听到很多年轻人说夜里睡不着觉,经常头疼等等,下面我们先看看太极拳对你有何帮助。

  打太极拳也能改善失眠问题!报导称,《生物精神病学》杂志(Biological Psychiatry)近来刊载一篇美国新医学研究,发现认知行为疗法和太极拳可同时改善失眠、发炎症状。

  研究人员研究以123名年龄超过55岁的失眠症患者做为受试者,将他们随机分入三组。第一组接受每星期2小时,持续4个月的认知行为疗法;第二组进行同时间份量的太极拳练习;第三组是对照组,接受为期4个月的关于睡眠卫生、衰老、失眠等相关教育课程。

  太极拳动作柔和缓慢,练习中要求中正安舒,这样练习能缓解大脑疲劳,让大脑中枢神经产生睡眠的信号。

  经过为期一年的测试后,从这三组受试者的血液、呼吸、内臟器官判别其健康状况。

  从研究发现,与仅接受相关教育课程的对照组相对比,接受认知行为疗法者和持续打太极拳者的血液C反应蛋白浓度均有所降低,促炎细胞因子数目降低,而这2者均是发炎的指标。

  此外,认知行为疗法者和持续太极拳者这2组受试者的炎症相关基因表达均较低,抗体反应相关基因表达均较对照组高出许多。

  多练太极拳对你的身体有好处,通过练习太极拳能防治高血糖、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太极拳对癌症等严重疾病也有一定的防治疗效。

  研究加州大学的精神病学教授也很看好太极拳疗法,因这些物理、运动疗法不像药物会产生副作用,未来也可将此疗法运用到治疗失眠患者上。

  事实上,太极拳好处多多!据先前医学研究证实,常打太极拳还可减轻年轻人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患者。太极拳的舒缓动作所燃烧的热量甚至超过冲浪、接近滑雪。

  太极拳提高免疫系统方面的功能十分显着,一直表现发病率降低焦虑、抑郁、情绪不安整体。另有一研究已证明,太极拳及相关气功有助于减轻糖尿病。

  太极拳治失眠的科学依据

  练太极拳可以缓解失眠的说法一提出,很多人都抱有怀疑态度。但是,专家却说,练太极拳可以治疗各种慢性消化管道疾病及循环系统疾病,还可改善睡眠质量,缓解失眠症状。

  太极拳,除了可以活动全身肌肉、关节外,还可以通过配合均匀的深呼吸,进而加强血液及淋巴的循环。这样可以增强中枢神经系统的各种机能,所以练太极拳能够起到治疗失眠的作用。

  另外,练太极拳能加强肾的功能以及调节内分泌系统。所以通过练太级拳,能改善体虚肾亏,引起的失眠症状,进而改善睡眠质量。

  练太极拳时,要保证思想集中,动作柔和、连贯,正因这样失眠的人能够使精神和肉体,同时得到放松和休息,对调节大脑皮层以及自主神经系统,都有良好的作用,练太极拳能够缓解失眠以及多梦症状。

  此外,练太极拳还可以调整神经功能活动,进而使紧张的精神状态得到恢复,达到阴阳平衡,通过练拳养神,因此,失眠的人真的可以多练练太极拳。

  太极拳队缓解失眠很有帮助,失眠的人可以试试。另外,太极拳是一种非常适合老人的运动。失眠以及不失眠的老年人都可以多多练习太极拳。这样既可以缓解失眠,还能够提高身体机能。

  太极拳对身体有哪些益处

  1.对人体矿物质吸收有好处

  据有关资料显示,太极拳对脂类、蛋白类及无机盐中钙、磷的代谢得良好的。有报道说,老年人锻炼5~30分钟后,血内的胆固醇含量会下降,而血中蛋白含量增加,这样动脉硬化的症状也会大大地减轻。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教程 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